第 九十七 章 勝利過年(1/4)

月光下,宋繼柳飛身上馬。


大墳地的新墳旁,王前正等得焦急,不時地起身來回張望,當他看到老宋的影子,歡天喜地笑了起來,大步上前去,接過了韁繩,急問道:“怎麽樣?怎麽樣?”


繼柳擦著臉上的汗水,對王前講了經過。最後他興奮地握著拳頭說:“萬事俱備,王前同誌,你快去帶人來!按原計劃行動。”


王前立刻動身走了,魁梧的身軀消失在秋夜茫茫的花生地裏。


偽通信兵已經睡了一大覺,看著這兩人的動作,心想:“一定是八路的偵察員,我一定得好好配合,不然沒有好果子吃!”


繼柳開始和他拉起家長來,—直談了兩個鍾頭。


原來,李林要本是個一年級的教師,因為他班學生日文考的太壞,被特務機關捉去蹲了二個月,又灌涼水和辣椒水,還爬老虎凳,後來經敵又一特務機關的“朝陽公館”裏的李濤等人的擔保,才被放回家。現隻好在當了偽軍。李林要介紹到這裏說:“鬼子的特務機關‘朝陽公館’的李濤,是個大好人,可否讓人找他聯係一下!”


“這不是你所關心的事,你隻管老實聽話就行了!”王前不大高興地就去帶人了。


夜半,月亮偏西,滿天星鬥,露水正大,身上濕漉漉的,繼柳滿身汗水在微風吹拂之下,涼意大增。


十二點了,繼柳焦急的臉上有點發燒,心中芯忑不安,不斷地向王前去的方向張望。突然西邊小鬼子崗卡上叭叭響了兩槍。繼柳頓時心中噗噗亂跳,擔心我武工隊會被封鎖而過不來,計劃就有可能破產了。


原來濟南市外圍每千米一個碉堡,五千米一個母堡,中間夾四個子堡;母堡駐小鬼子一中隊,子堡駐偽軍一個小隊,守衛得很嚴密。


正在著急中,隻隻一排子人影沿田坎走來,繼柳大聲:“口命?”


“海帶”王前的聲音。他把武工隊帶來了。為防萬一,王前還把我地下黨李濤帶來,他是受潛伏在魯仁公館的劉寬同誌之令,前來幫忙的。


全隊三十二名,個個精神飽滿,勇氣十足。


大家圍成一團,繼柳同王前、李濤三人詳細研究了計劃,規定了每個小隊的戰鬥分工,然後他嚴格地規定了紀律:“因為是在敵人心髒,非十分‘必要’不準開明槍,盡量用匕首和飛刀,因為槍聲驚動了敵人,救的人太多是不好撤退,甚至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