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九十六 章 殺豬過年(1/4)

夜夜深人靜的時候,隻有蟲聲在叫。宋繼柳躺在床上翻來複去睡不著。理不清的頭緒,反複地交集在他的腦海中。


重要的任務,武工隊怎樣出擊?敵人!凶殘的敵人!同誌!善良的同誌!濱海軍區的陳司命員、唐政委的諄諄叮囑……


最後,宋繼柳爬起來,走到桌邊,拿起手槍,把手表放在桌子上,開始擦拭他的吃飯家夥。他沉思著,擦拭著。


有一個什麽難題使他很久地想不下去了。突然,宋繼柳把手槍向桌上一放,手槍正碰在表殼上,發出鏘的一聲響,這響聲是那樣的悅耳,使一邊夜出覓食的老鼠,嚇掉了魂似的逃去。宋繼柳的目光盯向這雙幾天前才得到的“好友”,他良久地凝視著,好象要從“好友”們那裏找到答案似的。看著,看著,他的眼前出現了幾天前的畫麵。


原來,正是在這把手槍和這塊表上,發生了一件讓繼柳又一自豪的故事。


一個晚上,軍區司命部和政治部與區黨委來了一個特急的命命。山東軍區統戰部長、濱海二分區政委穀牧把這份命命親手交給了宋繼柳。


一個繁重的擔子落到這個山東濱濱第五武工大隊一中隊長的身上。


由於叛徒郭同震的出賣,山東濟南的黨的地下組織被破壞了!黨的同誌二十幾名被捕了!這些同誌的生命危在旦夕,營救他們脫險是一個刻不容緩的特急任務,必須在兩天以內完成這一任務。


這本不是濱海軍區的事情,但因渤海軍區人手不夠,隻好向陳士榘“借”了宋繼柳等人,在要渤海軍區十六團八連的王前同誌協助下,開展營救工作。刺進日寇的屯兵重地碉堡林立的濟南市,要打破敵人高牆電網的特別監牢——一特務機關“陸軍聯絡部”內。


宋繼柳、王前和他的戰友們曾在這一艱巨的任務中創造了又一豐偉的事跡,因而獲得了陳士榘司令員的特別的獎勵——手槍和手表。


在兩邊正長著綠油油的花生的大路上,走著兩個農民打扮的漢子,一個是宋繼柳,一個是他的戰友王前。他們正走著,走著,對麵來了一個騎馬的偽通信兵。他倆一咬耳朵,沉思的臉上露出了喜色。


此時,繼柳望望四下無人,向王前投了眼色。兩人讓寬了一點間隔,王前在左,繼柳在右,在公路兩側花生邊上並排前進。和偽通信兵之間的距離愈來愈短了。身強力大的王前一個箭步上前,一把將偽通信兵拉過來,攙架著走進了花生田,繼柳牽著到底大洋馬隨後跟去。


來到一個大墳地,鬆樹野蒿,密密叢叢,墳丘累累,滿目荒涼。這裏是不見人跡,唯有幾座新台上殘餘的紙灰和香灰,說明曾有人來過。


偽通信兵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