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九十二 章 特別身世(1/3)

紅紅剛要開門,可是一聽裏麵有哭聲,隻好向裏小聲叫道:“媽,媽,開門,快開門呀!”


白天那被繼柳抓到的可怖的情景,還在二姨太太腦子裏轉轉,仿佛那黑色手槍還放在她眼前,那雪亮的刀子還按在她脖子上……她當時被嚇昏了過去,一點掙紮的勇氣也沒有了。


她在哭,眼淚象兩股泉水,把枕頭都浸濕了。白天她一聽人講王排長被抓消息,心就碎了!紅紅子來時,她真要開口把什麽告訴她,可是朱信齋在身邊,她怕說出來使紅紅也要受害。而當聽紅紅說到王排長等人被八路救走後,她又威激八路軍,差點把真情說出口,可是朱信齋又進來了……她除了絞斷心腸的痛苦外,還有什麽辦法啊?真是個可憐的女子!


二姨太,恰似生長在不見陽光的小草。這種草是那樣的弱不禁風,好似未出土的韭菜芽,看上去挺喜人,可是最缺乏抵抗力,最易損壞和夭折。就為此,那些毒蟲最愛咀咬它,牲畜也最愛吃它、殘踏它。如果把這種柔弱的草種植到光天化日之下,它得到充足的水分和養料,也會茁壯成長起來。然而,栽培它是多麽不容易啊。


二姨太太正在哭著,忽聽有人叫門,辯出是女兒的聲音,就趕快煞住哭聲,說:


“紅子,你有事嗎?”


“媽。快開門!開,開門再說!”


“哦,天亮還得會,回去睡吧,亮天再來。”她這是為不使女兒看到母親的眼淚才說的,又一想,就急忙擦擦淚水,下炕去開門。晨光剛剛小心地爬上窗戶,屋裏的一切東西都還看不清楚,隻是模糊的一片黑影。


紅紅雖站在母親跟前,可是看不清母親那被淚水浴沐過的臉麵,不過剛才聽到的哭聲,她能判斷出母親的嘴唇在搐動。進來就問:“媽媽,你哭什麽?”


“我,我沒什麽,沒什麽。”母親拚命壓抑衝上來的哭聲,可是她的聲音還是帶著明顯的哭腔,忿來愈顫抖了,“啊,紅紅!你要找什麽?”


“媽!”紅紅不及再問母親為什麽哭了,她的呼吸急促起來,“你說,我爹是什麽人?”


“啊?!”紅紅母親驚詫地緊盯著女兒的臉。她雖看不清孩子的神情,可是她感覺到了女是被憤恨占據著。她在吃驚之後,馬上感到一陣恐怖。她用力鎮定著說:“他是什麽人?你,你大,大大呀。你怎麽問起這個來?”


“媽!你知道不?他愉愉摸摸地同日本鬼子聯係什麽?隻有壞蛋的漢奸才幹這種勾當!媽,你快說,知道不知道他都幹了些什麽事?”紅紅越說氣恨的情緒越濃,用力抓著母親的手。母親吃驚地覺得女兒的手是那樣地在抖顫,是那樣的冰涼。


二姨太全身一陣猛抽,身子無力地坐到炕沿上。很明顯,她雖不懂什麽是漢奸,可是從孩子的口中知道,那不是什麽好名稱,她沒法再掩蓋下去。可是一想到可怕的後果,她又不得不用力掩飾。她費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