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九十一 章 馬莊英雄(1/4)

穀牧和一連長,利用這光圈外的黑暗地帶,略向北走了一小段,轉到小屋後窗口處。向裏一看,隻見到那小屋裏麵,火堆旁,十幾個人在撥弄著正旺的大火,並在火上燒著什麽吃的東西,十幾個人的屁股下坐著一些各色各樣的包袱,還有幾個不大的包袱扔在他們的背後。


穀牧為了不至於打錯,便拿出望遠鏡,向通亮的火堆一望,頓時把火堆和那十幾個人拉到了跟前。


“匪徒,”穀牧低聲向一連長耳邊說道:“快!帶一個排撲上去。”


一連長回過頭去,帶領他的一排,壓低姿勢,放輕腳步,向看山小屋撲去。摸到小屋跟下,一連長右手抹著匕首,向戰士們一晃。戰士們機警的全按他的姿勢準備好了。一連長把匕首握緊,向門口摸去,他們先後向屋子裏衝進,把這十七個從贛榆戰場上逃出來的家夥,也給捎帶上了。


從一連長衝進小屋,到匪徒們被活捉,一共隻用了五十秒,戰鬥進行的異常順利。


當獨立營正要繼續前進,忽然聽到在密樹叢中,傳來了女人的低泣聲。營長帶警衛向哭聲跑去,在十幾步遠的一棵大樹根下,發現有幾個女人抱在一塊,低聲哭泣。營長彎下腰去,看清了她們在用胳臂蓋著頭臉,全身激烈地顫抖。


“起來!你們是哪個莊上的?”幾個女人猛地抬起頭,“營長!”


“哎呀!是你們!”


她們一齊爬起來,可是已經立不住了,她們一歪一歪撲到營長等人的跟前,抱著營長的腿大哭起來。穀牧和營教導員一齊圍攏過來,把她們扶到小屋火邊,烤暖她們凍僵的身體。


從四個年輕女人的訴苦中,證明了這一小夥從贛榆城逃出來的偽軍,順路搶了六個青年女子給朱信齋的見世麵。他們步行了一天一夜,在這裏露營,拂曉正要作飯吃,好去朱拜年,卻被莒中獨立營全部消滅了。


營長命命五個戰士,把她們和那幫被五花大綁並堵住嘴的偽軍送到附近遊擊隊。其他人繼續前進。不一會,進入紀家莊子以西陣地,準備打擊莒縣東援之敵。


此時的時節雖快近年關,但在莒日公路上卻毫無新春佳節的氣象,老百姓僅有的一頭小豬,硬被石溝崖據點要了去,糧食早被搶得淨光。


從秋收起,這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