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九十 章 繼續戰鬥(1/5)

沒有被炸的炮樓裏的敵人聽後,嚇得躲藏在死角,隻顧打顫不敢說話。


老四團主攻的七連和八連,在用一切方法去接近圍牆。


可是,敵人的工事是很堅固的,在炮樓的外麵,是結實的圍牆,圍牆外麵,是又深又寬的外壕,敵人就在外壕的工事裏,投出大量的炸彈?外壕的上麵和外麵是兩層牢固的鹿柴,鹿柴的外麵則是幾十米寬的開闊地。


要想勝利的解決敵人,必先鏟除這些可惡的東西,於是,首先開始破壞鹿柴。


七連同誌勇猛地衝上去,用盡自己的力量,想把鹿柴拉開拆除,但是鹿柴拉不動,終於被敵人的手榴彈炸回來了。


連長見第一個辦法失效後,撓撓後腦勺下達命令:“你們五班,要在天明以前燒光這些可惡的鹿柴!”


但第二個辦法也失效了,去送火把的同誌,又被敵人的手榴彈打回來,火把很快的熄滅了。


五班的同誌著急了,兩個班長研究了一下,想出了第三個法:用軟草包著點燃的木炭偷偷的放在鹿柴底下,當軟草燒著起來的時候,送火的同誌已跑回來了,火慢慢的燒大了。狡猾的敵人又用手榴彈炸,但沒有被撲滅。


鹿柴終於燒著了,但剛燒開一個口,又被敵人撲滅了,而最大的困難還是第二道鹿柴,那是新鮮的樹木圍上,火是不太能燒著的。


當陳士榘聽到了上麵的幾個辦法都失敗後,拍拍自己的腦門說:“那我們就來它第四個方法!”


四團長賀健和前來協助的穀牧同時問:“什麽辦法?”


陳士榘笑笑說:“挖地道,讓他們坐‘土飛機’!”


“好!是個好辦法!”陪穀牧一同來的宋繼柳一拍大腿說。


不管冬天的地多麽硬,七、八兩連開始挖地道了。


挖地道的地方擠著很多的老百姓,他們不用說話就鑽下去幫著大幹,快馬加鞭地幫著來回運土,當士渠請他休息一下的時候,他擦了一把汗說:“不累,不累,這都是為了俺自己!”


敵占區的人民是這樣熱愛著八路軍,這是為了什麽?因為,他們都知道,隻有八路軍,才能解救他們。


不久,地道挖到了兩個大炮樓底下,七連長帶繼柳親自檢查驗收後,向陳士榘報告說:“首長,已經挖到兩個最大的炮樓的底下了,怎麽辦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