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八十七 章 針鋒相對(1/4)

“不管另一份任務是什麽,馬陵山山區作為咱們部隊的基本回旋區,堅持這塊地區的鬥爭,這個任務是肯定下來啦,是嗎?老方,這樣說對嗎?”


“很對,老連長。我們這一路部隊這個任務定下來,今後我就是咱們連上常來常往的人啦。我們要戰鬥在一起,勝利在一起,克服一切艱難困苦更要在一起!”


“好!”


“方曉說得興奮起來,點燃了一支煙,繼續發表感慨說:“我們當偵察員的能夠搜集到一件有價值的情報,多不容易嗬,風雪嗬,冷雨嗬,過山過水的就更不用說啦。俗話說:不入老虎洞,逮不住虎兒子。入了老虎洞,我們是腰裏係著腦袋幹的哩。可是,往往我們逮住了虎兒子,得到了敵人十分重要的情報,沒有通訊工具送出去,怎麽辦?”


“是呀,怎麽辦呀?”


“隻能靠我們這雙腳板去報告?鞋底跑掉了,腳板打泡了,可是敵情早又發生新的變化,已經到手的戰機又給飛走了。”


“是這麽回事!”


“可是,有了電話這個通訊工具情況就不一樣啦,通過電話能夠及時地迅速地把敵情送到首長的耳朵裏,送給上級指揮機關,這樣部隊抓住了戰機,打了勝仗,我們的偵察工作也就有了成績,我們頂風冒雨流血流汗也有了代價,這是我們偵察人員多大的幸福嗬!”


“電話這個東西就是好呀!”


“你們通信連電話站是指揮機關的耳目,我們當偵察員的也是指揮機關的耳目。把偵察員的工作和通信連結合在一起,我們的工作才算有了依靠有了保證。如果敵人把我們比成老虎,我們互相依靠,老虎就長了翅膀啦!”


“是嗬,老方,”通信連長說,“我們要共同當好自己指揮機關的耳目,有了你的偵察工作,我們還要消滅敵人指揮機關的耳目哩!老方,我們通信連的工作和你們的偵察工作有相同之處,也有不相同之處。”


“對!”


“最大的不同之處是:我們不能象你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