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八十四 章 狼狽重逢(2/3)

說了自己的現狀之後,就提出她此次跟隨日軍掃蕩沂蒙山區,深受日本太君的信任和重視。自己作為本地人任務重大。既到家鄉,就該起家鄉人的作用。迫切需要和他暗中配合的人物,和她同心協力充當皇軍耳目的人物。


於是,酸白菜懇切地說:“我離開家鄉多年啦。家鄉的事情變化很大嗬。多年以來,我由一個本地人變成外鄉人啦。連這裏的山路也變生啦。老哥,人生一世,吃穿二字,我們依靠日本人不愁沒有吃穿,不愁沒有福享,現在,你滿身的本事到了使用的時候啦。大日本皇軍要在我們的家鄉建立大東亞王道樂土,你能不歡迎嗎?你能不高興嗎?”


“建立大東亞王道樂土?”老剝削從皺紋裏展放出幾絲疑問,半晌不語,不知是信不過,還是覺得這種提法有些滑稽。”


“這個不必太明白!總之隻要你能好好地聽我和日本人的話就行了!”


隨後,這個壞東西表示對於充當日本人的耳目,這個壞東西本人願意竭力效勞。但是他說明共產黨八路軍來了,世道大變了,地主老財吃不開了,開始發臭了。他自己是地主老財,目標大,戰爭時期更是大家注意的對象。


雖然,這個壞東西是共產黨八路軍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政策被團結的對象,但卻是被牽著鼻子不得不走的人物。他樹大招風,車動鈴響,驚動四方。


“跟日本人合作,建立王道樂土,小吳嗬,看在你的麵上,看我們的老交情,我怕擔什麽風險嗬。可是,實在是,我地主的目標太大,出不了場啦!小吳,你另找高明的人去吧。”


“哎,老哥,我們多年不見啦,做夢我都想著你嗬,今天我們見了麵,小妹有困難,你就忍心不幫啦。”酸白菜婉轉地說,“再說,你和日本人合作,日本人會虧待你嗎?我小吳會虧待你嗎?你知道的,老大哥,小吳不是沒心沒肺的人嗬!”


“幫!我怎麽能夠不幫!你我分別了多年你對老大哥沒變腔調的這份情腸,我也該幫!”老剝削十分滿意小吳的哀婉聲調,這是多年以前給他當小情人的腔調。


“好……”


於是又是安慰又是出謀生計地說下去:“可是,小吳嗬,你知道演一場戲,需要有各種各樣的角色嗎?需要有各種各樣的配合嗎?我不能到前台去,在後台更有用處嗬。懂嗎?小吳,沒有後台就沒有前台嗬。”


“誰到前台來嗬?跟我合作取聯係的人是誰嗬?”


“有比我又強又好的能人。有你得力順手的人!”


“老哥,你別叫小妹跟你繞著圈子啦。快說給我吧,這人是誰?我認識他嗎?”


“你認得他,剝了皮,你也能認他到骨頭。”老剝削又接過一支香煙說,“他呀,他就是你的胞弟!你記得嗎?你逃跑大連的時候,他才十二、三歲,怪可憐的樣子嗬。還把鼻涕當麵條吃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