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七十六 章打開贛城(2/4)

笑浮上臉來,他們也胡亂的鼓掌一陣,就不聲不響的背著無閂的槍筒向西操場走去。


西操場上擠滿著兩三幹人,男的女的,老的小的,便衣軍裝,紅紅綠綠,奇裝異服……還夾雜著一股香粉與汗臭的混合的氣流,在向四處散播。“媽呀,我一天沒吃餓壞了啊……”人群中一個三四歲的小男孩在母親懷裏哭喊。


“別哭!好孩子!八路軍叔叔就會給吃的。”中年的偽屬在安慰著自己的孩子,當她抬頭看見身旁的八路軍戰士時,她善意的微笑了……


這次戰鬥生俘偽少將旅長李亞藩、上校團長張星三等以下大小官兵兩千餘名,繳獲步槍兩千餘支,輕機槍八挺,手炮四十餘門,戰馬三十多匹,汽車兩輛,其它勝利品堆積如山。我八路軍僅陣亡三名,傷三十七名。


陳士榘帶人查看戰利品,身不由已地圍著手炮堆轉了一大圈,哈腰抱起一個手炮彈親了又親說:“你真是個大寶貝,有了你我陳士渠就沒有戰不勝的敵人了!”陳司令一轉臉看到了炮兵連長,就笑逐顏開地說,“拿一半上交羅司令那裏,剩下的一定給我看好,今後沒有我和老符的命令,誰也不許亂動!”


炮連長:“是!”從陳司令手中接下了炮彈,抱在懷裏生怕它自己跑了。


陳士榘見炮連長那個樣式,大笑地打馬一轉頭,兩輛繳獲的大汽車映在眼前,就快馬加鞭地圍著汽車轉了兩圈,下馬靠去。陳司令一頭鑽進駕駛室,在裏麵轉了幾下方向盤。又戀戀不舍地跳下車,對身邊的手下說:“你們那位會開?快上去帶我逛逛。”


宋繼柳從一邊過來,笑了笑說:“讓俺們試試看。”


“好,有咱們的宋老大為我開車,這是我老陳的一大榮幸。可是還要教我開車,不然我就不叫你宋老大了!哈哈!”


“哈哈。”大家齊笑。


宋繼柳紅著臉說:“是,保證完成任務!”說著一溜煙地開走……


這時,大宮莊、大石橋偽軍聞風喪膽,乘贛榆縣城戰鬥激烈之隙,突圍逃竄。


青口、朱堵、大朱旭、沙河等地敵偽軍在我軍包圍封鎖襲擾之下,疲備不堪,驚恐萬狀。


濱海軍區軍主力一部為擴大戰果,於二十日進攻海頭、興莊,蘆溝子、李巷子、海臍子、橋南頭之敵據點。到二十二日午後,全部攻克,敵偽軍被擊斃近百人,餘皆逃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