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七十六 章打開贛城(1/4)

“喂!您不用胡講,限五分鍾,不答複,我們就毫不客氣,現在就看誰有力量,誰力量大誰就消滅誰!”這是我們老六團敵工科長從和他們接談以後最威嚴的警語。


“是!是是是!繳械不成問題……;不成問題,五分鍾回答……”麻臉深深鞠一躬,就鑽回炮樓去了。


三分鍾過去了,裏麵依然沒有動前靜,陳士榘和符竹庭決定打最後一發炮彈!這一炮最為關鍵,必須把敵人打疼,才能起到逼其投降的效果!打哪裏?經過宋繼柳、劉連成等到人提供的情報,後院是李亞藩等軍官的生活區。


司令員陳士榘下令道:“咱們先打他們的後院!”


“對!”政委符竹庭命令道:“炮擊敵人的後院。”


“是!”李玉章道。


“內線”人員報告的位置很準確,李玉章對距離的測量也很精確,第三炮果然命中,在後院中心爆炸了。頓時聽到裏麵鬼哭狼嚎,圍牆裏麵像炸了鍋一樣亂作一團,李亞藩動搖了!老六團抓住時機喊話,爭取偽第一四一團團長黃勝春趁機敦促李亞藩趕快去談判。


此時,李亞藩已六神無主,誠惶誠恐地被黃勝春和送信的宋繼柳給推了出來。原來黃勝春與一四二團團長張星三矛盾很深,戰前我劉連成等內線和穀牧、方曉、宋繼柳等人先後做了黃勝春的工作,要他在戰鬥中保持中立。並爭為攻克贛榆城立功!李亞藩一出來就回不去了,因為他早就被宋繼柳和黃勝春等人擋去了去路。


“你馬上給你的手下寫一個手令:命全旅官兵立即放下武器到大操場集合。”陳士榘司令員向李亞藩下達著命令。


“是,是是……”


“李亞藩,張星三出來了”從北街上傳來了消息,一群敵人向北街跑去。另一群人又由北街奔來,大家都在東張西望,這時候,隻有極稀的步槍聲。


已經到了指揮所的門口,李亞藩在前,張星三跟後,兩人穿著一樣的狐皮大氅,臉上掛著一色的煙容,在後麵還跟一條餓急亂竄的洋狗。這時候,警衛部隊圍繞在四周,長槍上著刺刀,匣子槍都張開了大杌頭。


一會兒又由北街傳來了消息:“炮樓裏的偽軍出來了,一出來就下槍閂。”人潮便又由北街向西湧去。抗日才是生路!我們的部隊高呼著口號。接著是歡迎的掌聲。


愴惶的偽軍兄弟為死裏逃生的驚喜所浸透了,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