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七十四 章贛榆戰前(2/3)

這樣的戰士才能對付今天的對手。”


六團長笑著地點了點頭:“政委同誌,我完全明白了您的指教……


大家都笑了。


六團長緊握著符政委的手說:“黨對我的信任,我感到無限光榮,這對我來說是一種預支的榮譽,我將盡我和我的團所有的智慧和力量,協同兄弟部隊打出個水平來。”


“好!隻要你六團有信心,別的團也不會落後的!”陳士榘搶著說。他說完又掃了一下大家,介紹說,“贛榆縣城是我們濱海地區東南部的一個小縣城,但戰略地位十分重要,它是日軍固守新浦、海州地區的衛星城和進攻沿海地區的前哨陣地。


“不錯!”符政委道。


“另外,此縣城呈方形,由一圈十多米高的磚石圍裹著,牆根是五六米深的水壕。城內大小碉堡星羅棋布,易守難攻。城內設重兵防守,偽和平建國軍第六三十師的七十一旅李亞藩部及縣保安部隊二千餘人駐城裏,還有一些分布在城外各個據點裏,大家要有吃大肥肉和啃大骨頭的思想準備呀!”


“陳司令說的極是!”符政委收著笑臉說,“這個四三年是一個特殊的歲月,新浦日偽軍不斷增兵青口,驅策偽軍加緊‘蠶食’。十一月,日偽集結重兵對魯中沂蒙山區進行殘酷的‘掃蕩’。十八日,日軍‘掃蕩’鋒芒轉向渤海地區,兵力越來越多,約兩萬餘人。”


偽李亞藩部奉日軍上村旅團長的命令,準備“掃蕩”濱海,企圖通海(州)青(島)公路,策應日軍對渤海地區的“掃蕩”。我軍區必須積極配合魯中和渤海地區的反‘掃蕩’鬥爭,粉碎敵人可能調轉兵力向濱海“掃蕩”、“蠶食”的企圖。羅司令命我們教導二旅和濱海軍區要利用鬼子騰本大隊長帶鬼子兵外出“掃蕩”的有利機會先發製人,攻克贛榆城,消滅李亞藩,打亂敵人進攻的部署。


“李亞藩原是國民黨軍魯蘇戰區副司令、第五十七軍軍長繆澄流的副官長,一九三九年秋叛變投敵。”陳司令說。


“不錯!偽軍第七十一旅內部派係林立,尤其是兩個團長之間矛盾尖銳且政治傾向各異。我們早就掌握其內部情況,決定利用其矛盾,爭取該旅傾向我們的第一四一團團長黃勝春在攻城時持中立態度,按兵不動,這對我們的攻打帶來了一定好處。因此,大家也不要太擔心什麽。下麵請陳司令下達命令。”符政委說。


陳司令說:“我和政委、參謀長研究確定兩個攻城方案:第一方案,由內線帶幾名工兵和兩名偵察兵設法誆開城門;第二方案,如誆城未果,則由三名工兵用炸藥爆破。此次作戰任務,由我軍區第六團、第二十三團以及海贛獨立營等部隊執行。”


“是!”眾道。


符政委說:“此外,作戰計劃規定:第六團負責突破縣城東北門,殲滅東北門至西大街以北的敵人;第二十三團負責消滅東西大街以南包括南關與西關的敵人,該團第三營部署在青口與贛榆城之間的五裏望墅一帶負責打援;海贛獨立營負責破壞青口通往贛榆城的公路,並配合二十三團三營打援以及協同區中隊相機攻克朱堵、殷莊,小莊子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