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六十五 章 熱血英雄(1/3)

小屋裏擠滿了人,牆上小土盒裏放著小油燈,戚大娘拿了一個草帽遮著那燈不叫光線射到外邊去。在昏黃的燈光下,中口嫂、鄭小妹、戚學芹正在滿頭大汗地忙碌著,給一個瘦高個傷員包紮傷口,這傷員是騎兵營的班長徐新力。


在這黑咕隆咚的小屋裏,借著小油燈射過來的微光,看到徐新力捂著胸口,急促地咳嗽著。中口嫂忙從口袋裏把一條幹淨的毛巾拿出來,叫鄭小妹趕快給徐新力捂著嘴。聽著屋外邊有人走動,越怕有聲音,徐新力的嗓子越癢的象蟲爬,心窩悶的出不來氣,忙伏在地上,用毛巾捂著嘴,輕輕地喘著。


新力隻覺得胸部一陣辣絲絲的痛,忍不住輕輕咳嗽兩聲,吐出一大灘熱咕嘟鹹腥腥的血來。


中口嫂忙完了剛立起來喘口氣,忙又彎下身子去扶著他小聲地問:“徐班長,你吐血啦?”徐新力擦擦嘴說:“不礙事,不礙事!”


“你真了不得!”中口嫂歎了一口氣,小聲問道,“你怎麽衝出來的呀?”


徐新力小聲說:“昨天晚上往西麵轉移,隊伍正在過新朱嵇河,敵人就包圍上來了。我們一個班掩護騎兵營突圍,最後剩了七幾個人。我的馬被打死了,我掉了隊。剛跑到魯王村的小樹林子裏,敵人就包圍上來,被敵人追得沒處跑了,我就鑽進了二溝村的許家大圩,蹲在裏麵一個水坑裏,用爛草蓋了腦袋。”


“真是太危險了!”中口嫂道。


“誰說不是!鬼子往水坑裏打槍,威嚇著叫我出來,把我打中了一槍,我也沒動。一直在水坑裏藏到天黑,聽著敵人走了我才出來。我想到三溝村去,不想在路上又碰上了敵人,追了幾裏地又打中了我一槍。要不是你們救護,我早就‘光榮’了。


“這都是我們應該幹的工作!”中口嫂道。


“另外,鄭園村和附近已有四十幾名村民,被小鬼子以參加‘大刀會’為名,帶進了青口去,現已被槍殺在青口東門外墳地裏。”


“啊!”中口嫂忙問他道,“你能確定全被殺了?”


“是當地老百姓說的,應該不會是假的。”徐新力回答著。


中口嫂又忙問道:“讓人送你回家行嗎?”


徐新力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