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六十四 章 真正英雄(1/4)

宋隊長剛喘一口氣,換上彈梭,敵人又衝上來了,機槍子彈打在河堤上,象密集的冰雹噗噗嘶嘶地直響。宋隊長接連向集的敵人拋過去幾顆手榴彈,戰士們也都找好了地形臥倒射擊著衝上來的敵人。手榴彈不斷地轟轟地在敵人群裏爆響。


與此同時,敵人射來的炮彈也在宋隊長身邊爆炸著。彈片削斷樹枝,濺起土塊,乒乓地從空中直往下落,氣浪推得人東倒西歪,煙塵彌漫天空。


宋隊長回頭一看,軍區和老六團已經衝過開闊地進入古河道,向一溝村西南跑去,老六團一部分兵力,也猛衝過來參加了戰鬥。宋隊長擦擦頭上的汗,還沒有來得及看清楚,敵人密集的炮彈就排射過來,煙塵滾滾,爆炸聲震耳欲聾。接著不知敵人多少挺機槍象暴風雨似的,摟頭蓋頂地掃射過來。


繼柳擦擦眼睛一看,我們的主力還沒有完全過村莊,這邊是撤不得的,必須繼續吸住敵人。他繼續指揮戰士們阻擊敵人。


此時,宋隊長身邊一個戰士犧牲了。有人解下他的子彈帶,拿過子彈去射擊,剛打了幾槍,在一陣機槍掃射中,他也仰身倒下不動了。另一個戰士掛了彩,他用手摸著胸部流出來的血,看了一下,一咬牙,扯斷了兩個大號手榴彈的弦索,向成群逼近的敵人中跑去。一聲爆炸,敵人倒下好幾個,他自己也倒下了。


隊員們緊緊跟著宋繼柳,機靈地換著地方,一麵罵一麵射擊。宋繼柳瞄準上來的敵人,一槍打中一個鬼子的腹部,那鬼子仰麵栽倒下去。又一槍把一個剛爬起來想衝的敵人射中,撲倒不動了。


可是,敵人越上越多,怎麽也擋不住了。宋繼柳一看是撤不出去,狠狠地向敵人射出了最後的一梭子彈,爬了幾步,從敵人死屍身邊拉過一支上著刺刀的三八步槍,要拚刺刀。敵人也不打槍了,都端起刺刀呀呀地叫喚著衝上來。


這時,太陽已經升上天空。陽光照著敵人的鋼盔和刺刀,光芒閃閃。鬼子們從三麵吼叫著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