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六十四 章 真正英雄(2/4)

上來,河堤失守了。我們的戰士和敵人攪成一團,展開了白刃戰。


宋繼柳迎著衝上來的敵人,挺著刺刀猛撲了上去。一個鬼子凶猛地吼著迎上來,一見宋繼柳比他更厲害,嚇得往後一退,宋隊長趁勢一個箭步撲上去,大吼一聲,刺刀戳進了他的肚子,敵人翻身倒下。宋繼柳還沒來得及拔出刺刀另一個鬼子已經竄到身邊,猛刺過來,宋繼柳吼一聲拔出刀就勢一個反左反刺,紮進了敵人肚子。


突然,宋繼柳覺得頭上、腿上挨了重重的幾下打擊,就失去了知覺,槍從手中掉下去,身體從堤頂上滾了下來。這時一片煙塵遮天,堤坡上下人群亂竄。


在混亂的殺聲中,鬼子們帶釘的皮鞋從宋繼柳的身邊踏了過去。天空傳來了震耳的馬達聲響,一架敵機從東麵天空俯衝下來,向三溝村掃射了一陣機槍,在空中盤旋了一陣,怪叫著飛向黃海裏去了。敵人從四麵八方雲集過來,團團圍住了三溝村,集中了所有的火力轟擊掃射著,戰鬥越打越激烈,硝煙和塵土把太陽都遮上了。


幾千敵人把老六團的一部分和縣大隊一小部分包圍在三溝村,整整打了一天。天黑以後,我們的部隊突圍了,鬼子攻進村去,整個村莊立刻成了一片火海,窗戶都噴吐著火舌,嘩嘩剝剝亂響,風卷著滾滾濃煙在村莊上空盤旋彌漫。鬼子們吼叫著搶掠了他們喜愛的財物,呼喊著分成幾路走了。


在這黑夜裏,在這被敵人的鐵蹄踐踏得遍地血汙的海邊平原上,敵人的紅色信號彈此起彼落,冷槍聲零落地響著。敵偽軍的行列任意地奔馳著遊蕩著。


擺了幾裏地長的鬼子的卡車隊的行列,打開大燈象一條火龍似地奔跑過去,燈光時隱時現,轟隆地響著沿大路鑽過東邊的樹林不見了。黑沉沉的曠野裏,剩下敵偽軍的大車隊不緊不慢地咕冬咕冬地響著,偶然傳來幾聲噅噅的馬嘶。


夜深了,聲音漸漸地聽不見了。風也停息下來,老朱嵇河邊劫後的曠野裏顯得異常寂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