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五十三 章 好人西彬(1/3)

高廷光並沒多誇自己什麽,隻是極細心地了解了當麵之敵的情況。


當天上午,陳士榘、王麓水、張雨帆就已通過高廷光了解到:已與當麵守敵六營長接上了線,劉黑七部隊駐平邑的副大隊長彭西彬準備起義。


這一消息令陳士榘、王麓水、張雨帆三位指揮員大喜過望。想不到魯南地下黨本事這麽大,效率這麽高。如能爭取偽六營放下武器,打開突破口!那形勢可就大不一樣了。王麓水政委當即態度明朗地說:“不管是投降還是起義,隻要停止抵抗,我們都歡迎。”


近午時分,偽駐平邑的副大隊長彭西彬親率幾名參謀、隨從,乘一輛軍車,直奔設在一村我軍指揮部。此刻,魯南仍處在戰爭的混亂之中,但彭西彬麵色平靜,絲毫沒有緊張、不安之感,他感到的,隻有種通向新生和光明的興奮和衝動。


談判進行得很順利。之後,政委王麓水立刻給山東軍區羅司令員掛了電話,匯報了情況。


山東軍區司令部,羅榮桓已經兩天兩夜沒好好合眼了。此刻,他雙眼象一對熟透了的桃子,又紅又腫,他正在為部隊難以突破僅僅土匪工事而苦惱。


羅榮桓的苦惱、焦慮是有充分理由的。幾小時前,他還在鍋泉一帶戰場最前沿,而且親眼目睹了部隊的傷亡。聽著戰士們急切的、似乎有些喪失理智的吼聲,他的心被強烈地震撼了。此刻,羅司令員、陳士榘參謀長都在鍋泉一帶外圍眼睜睜地看著他,等著聽他們的戰果!


但他並沒有時間了。戰事拖得越久。部隊傷越大,敵人逃跑的就會越多。論耐心,他可以奉陪,若論時間,他卻拖不起。


王麓水的電話尤如天降福音,自然令他大喜過望。當王麓水提出彭西彬欲前來指揮部具體詳談起義一事時,陳士榘馬上接過話來,大聲說:“好,好。請他馬上來,我們絕對保證他的安全。告訴他,談得好最好,談不好,保證他安全回去,讓戰場來解決問題。”


與王麓水通完話,陳士榘又趕忙將上述情況電話報告了羅榮桓。


羅榮桓的喜悅看來絲毫不亞於自己的參謀長,他一連聲地大聲說好,並一再叮嚀王麓水道:“到目前為此,你們做得很好!但不能麻痹,否則敵人是不肯老老實實就範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