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五十二 章 殺人魔王(1/3)

此時此刻,魯南軍區王麓水、張雨帆,根據羅榮桓司令員、政委和參謀長陳士榘等首長的指示,為配合魯中區反“掃蕩”,決定發起圍殲劉桂堂部作戰。戰鬥開始前,羅榮桓又向山東軍區統戰部部長穀牧和張光中、王麓水、宋繼柳交代:“劉黑七過去多次被打垮又重新拉起隊伍。這次一定要活捉他,沒有活的,死的也行!”


“是!”穀牧和張光中、王麓水、宋繼柳異口同聲地答道。


此時,在山東軍區統戰部部長穀牧的指揮下,我地下工作者高廷光,找一個借口從偽柏林派出所脫身後,不由地感慨地向接應的宋繼柳道:“兩三年來自己都是孤膽從事情報工作,而原來還有陳秀英作搭檔呀!”


“是呀!……”


當時,費北縣委被迫撤離到了費南,費北行署也轉移到了泰西。穀牧、宋繼柳二同誌和有關人員決定陳秀英就地隱蔽,隨青救會書記王善保到上冶鎮齊魯地村家中居住。這個王善保本來意誌就薄弱,加上與劉黑七部營長尹殿堂是表兄弟,很快就出賣了陳秀英。


偽營長尹殿堂、軍法處長王西貴、特務營長孫寶燦、自衛團長孫安詳,直至劉黑七本人,先後規勸陳秀英投降,再是分別提出娶陳為妻,多次遭到拒絕後,他們對陳秀英動用了酷刑。


陳秀英的狀況,讓費北縣領導寢食不安,小高急得一個勁地催促領導快想辦法。


劉黑七部隊有個軍需處長叫陳秀文,家在我們根據地的北孝義村。一次,他回家探親的時候,被我方武工隊和宋繼柳堵在了屋裏。我武工隊和宋繼柳要求他協助我們營救陳秀英。第一步要做的就是,想法讓高廷光與陳秀英見一麵。


第二天,小高半夜從根據地出發,天亮時到達劉匪的老巢鍋泉村。陳秀文輾轉協調,帶小高與陳秀英見麵。兩個人隔著窗戶談了七八分鍾,陳秀英最後說:“回去告訴咱娘,我活著的可能性不大了。”高廷光無奈地回去了。


這鍋泉村如銅牆鐵壁一般,武力營救幾乎不可能。費北首腦還是想盡辦法,爭取與陳秀英取得聯絡。


他們又派出宋繼柳和高廷光,裝作賣豆腐的,在劉匪的司務長晏如鬆的斡旋下,見到了陳秀英。這次,陳坐在劉黑七的老娘旁邊,估計是老太太正在勸說她投降。呆了一會兒,小高和宋繼柳要走了,陳秀英平靜地向他們擺了擺手。


不久,宋繼柳因工作需要,回贛榆老家去了。


一九四二年三月二十四日,劉黑七下達了處死陳秀英的決定。被押往村西活埋的路上,陳秀英神情自若。偽軍把她推到土坑裏,又拉上來問她可否反悔。陳秀英當即開口唱道:“我一不是強盜,二不是日寇,三不為獨裁的蔣介石當炮灰把命丟。隻因為日本鬼子進中國,奸淫燒殺把大好河山摧殘透。誰來為人民驅虎豹?我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