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五十一 章 狐群狗黨(1/2)

“別啊了!現在書寓不興時了,長三堂子於是一躍而為先生,摒小姐之名而不用,隻有野雞、雉幾、煙女承襲了小姐的稱呼。”


“你們咬耳朵!‘翠芳老二笑吟吟走過來,一手搭在吳四保的肩上,一縷香味直鑽鼻孔,使這個嫖客幾乎暈迷過去,隻聽她問道:“是不是我待慢了吳老爺?”


“是啊,”杜月笙裝著一本正經,“他說你不大熱情!”


杜月笙說罷,站起來把嘴湊到她耳朵上,低聲地說了一句,順便在她耳根上吻了一下,翠芳老二捏起兩個粉拳擂鼓似的在杜月笙背上邊捶邊說道:“要死快去死!人家吳老爺是新客人,那能……”


翠芳老二撒過一陣嬌,便把水果幹點招待客人,自有娘姨鋪開了煙具,杜月笙、王二首先登榻,抽了一通,胡扯一陣,也就離去。出得門來,吳四保悄悄問道:“怎麽就這樣走了?”


“你想過夜麽?”王二反問道:“慢慢來,別著急,你越著急,人家越吊你胃口。”


吳四保問道:“我們玩了半天,又吃又喝又抽鴉片,怎麽沒看見有人付錢?”


杜月笙一聽哈哈大笑道:“老弟你真是的!我們在這裏捧過她一陣,點了戲,付過錢,打茶圍照例免費,你以為人家有錢擺闊麽?她們等著你去做花頭,你的錢源源付出去,好戲還在後頭哩!”


吳四保也不再問,搭訕著說:“真奇怪,明明是女的,卻叫做先生。”於是在幾天後,吳四保也要他的侍衛稱他做“先生”,據說就是這個原因。


過了幾天,吳四保便單槍匹馬,徑自去找翠芳老二,沒有達到目的,也不見人家熱辣辣地迎他,心中老大沒趣。


王二他窺破心事,便勸道:“老弟,這事情不可勉強,你別泄氣,自古道鴇兒愛錢,姐兒愛俏,老弟台才認識她不久,連花頭都沒有做—個,怎麽能馬到成功?再說老弟雖在壯年,但肥頭大耳,也談不上一個俏字,哈哈,慢慢來罷!”


“老王先生!”吳四保便央求道,“你是行家,我明天使去她那裏做花頭……”


“花頭?”王二端詳吳四保一番,笑問道,“你是傲碰和,還是傲雙敘?”


“這倒要你指點指點。”


“我說你急什麽?規矩都沒有弄懂,毛手毛腳不怕碰釘子,討沒趣麽?走!你請我吃點心,且聽我慢慢道來。”於是兩人出得交易所,上對麵“江蘇大菜”一坐。


“老弟。”王二邊吃鱔糊麵邊說道,“傲花頭是一出重頭戲,一個票客要獻出真本事,便是做花頭,你以為打茶圍,白白地送你吃喝玩抽麽?你要碰和,就是邀請三朋四友,上她香閨打一兩次麻將,你可以不必備酒,由她替你準備一桌和菜,以饗賓客,就行了,對她的龜奴、娘姨,你也不必犒賞一下。”


“那夠很省,”吳四保喜道,“我明天就請你們去碰和。”


“不行,”王二放下碗筷:“這樣不大漂亮,我們一幫朋該去雙敘才是。”


“雙敘?”


“就是在碰和之後,還有酒吃。然後,就開始雙敘,你也費不了多少銀子。昨天,鬼子來找你時候,我們給你擋了回去,你這小子也該請我們大吃一頓了。”


“好。”吳四保心中計算一會,老是覺得不合算,玩一個女人,要花這麽多錢,要花這麽多時間,幹脆不如打野雞上算了,於是放棄了上翠芳老二那裏去的念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