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四十九 章 上海好漢(2/4)

他們幾個鬼子,你們才能相信我了!”吳四保見高士奎等人不大相信他這個漢奸,隻好賭氣地說。


高玉林看到這裏心想:“這個吳四保說的話,要是真的也還行,正好為我八路軍所利用。”他剛要說話,隻見高士奎向他一擺手,隻好把話咽下。


邵釀泉看到這個情形,隻好開口說話:“俺大爺不是不相信青幫內的人,隻是對幹偽事的人多了一個心眼。要不這樣可好?”


“怎麽樣?”吳四保急切地問。


“你先幫我們搞點暢銷貨,然後再幫我們送出東海,怎麽樣?”邵釀泉考驗的語氣說。


“這個沒大問題,這在我手裏真是關公吃豆牙!”


“好!一言為定!”高士奎幹脆地說。


話說董金梁、汪滔、鄭景周和盧老板在上海地下黨王仲豪、葉文津、潘國定、張建良的秘密協助下,通過上海一叫王愛國的大資本家的大力幫助,搞到了三分這二的貨物,先藏在王老板的一秘密倉庫的地下室裏。


不久,高玉林、邵釀泉在高士奎和吳四保的幫助下,也搞到了火藥和西藥、洋火、洋油等違禁物品,藏在吳四保一秘密倉庫裏。


兩邊的貨物相加正好一百五十噸的小船,後在資本家王愛國和高士奎、吳四保的幫助下,送出上海並平安地到達根據地。


我八路軍濱海軍區後勤部的地下黨邵釀泉、董金梁、汪滔同宋繼柳、高玉林、盧老板,帶頭把貨卸在柘汪口後,立即裝上當地的土特產出發,很快又回到了上海。


他們回到上海第五天,就幫助吳四寶搶劫了一輛日本裝載黃金的汽車,一下子搶到鬼子三百斤黃金。吳四保隻分了五十斤給邵釀泉、董金梁等五人,剩餘的二百五十斤,全被他一個人吃掉。


邵釀泉、董金梁、汪滔等五人又用土特產的錢和十斤黃金買下一船貨運回根據地。把剩餘的四十斤中的二十斤在上海進行了“打點”青幫頭目。另外二十斤進行了上交。


抗戰前的上海,不但目前在上海的老年人講不出來,就是現在的一些文獻中也不是說得太具體。隻有從那幾本五六十年代的上海小說中,可大概看出上海究競“壞”到如何地步,現不能夠一樁樁,一件件,為讀者細說分明了。


不過,這環境對於吳四保之流的處世之道來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