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四十三 章 喜獲戰船(2/3)

達達”的機槍從海麵上射過來了。子彈在這列象條巨大的僵死的黑蛇樣的空車上空嗖嗖的亂叫。雪白的探照燈的寬大的光柱,也從東西兩邊射過來了,鬼子的巡邏艇,轟轟隆隆的向這邊開來。


陳司令員和符政委帶著主力,趴在海岸線上,向開來的巡邏艇阻擊。他們在遠遠的海麵上下了木樁和粗草繩子,使巡邏艇不能逼近。他們掩護著水手和工人分散,給敵人迎頭痛擊。


與此同時,我濱海軍區海上遊擊隊的八隻戰船,從四麵衝了上來,打得敵人的九隻巡邏艇四下逃竄。


此時此刻,濟南大兵營的鬼子司令官,敲著青島憲兵隊長的腦袋在叫罵著,要他限期破案;一麵顫動著嘴唇,囑咐著打急電給掃蕩魯中山區的部隊撤一個師團回來。


當天晚上,睡夢裏的人們,都聽到渤海地區的汽車在嗚嗚的響,從山裏撤出近二萬的鬼子,連夜趕到渤海地區。


第二天拂曉,一萬五千的鬼子配合偽軍分兩路,在鐵道兩側,沿著山坡向西和南進行瘋狂的掃蕩。


炮聲和機槍聲整天的響,鐵道兩側的村莊,經過陳士榘和符竹庭事先的動員,老百姓都把糧食、衣物藏了起來。等小鬼子一到,他們都跑向山裏。


於是,小鬼子在無人的村莊裏燒著草垛、房子,對著山上逃難的中國農民,在漫無邊際的發著炮,打著機槍。鐵路兩側的小山村,在稠密的炮聲裏冒著煙。


可是,鬼子來回掃蕩了三天,並沒有找到八路軍的影子。


第四天,當掃蕩的敵人正準備撤回休息一下的時候,陳司令員和符政委在這天夜裏,把隊伍集中在贛榆附近,準備對贛榆縣城的攻打。


惱怒的敵人,又出動掃蕩了。但濱海軍區主力地熟人熟,他們采取速戰速決的方法,使敵人總是撲空。


就這樣,他們牽製住了敵人的兵力,配合了山東軍區反掃蕩的鬥爭。


不久,羅榮桓興致勃勃地登上這艘從青島奪來的輪船說:“小沙東海戰,我們就是吃了沒有發動機輪船的虧,吃一塹長一智呀!下一步,我們還要向敵人多‘借’輪船,最好把水手和船工都一並‘借’來,加強我們的海防力量。”


“穀部長和濱海軍區的那個叫方曉的偵察參謀的一及我武工、敵工幹部老於、老宋和小徐等人為我們這次搞軍用物資和輪船出了大力,我們要好好地表彰一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