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四十三 章 喜獲戰船(1/3)

在貨艙裏,他看到一大堆白布,在微微的顫動。他再仔細看,布的下邊露出一個釘子靴後跟。方曉把白布往旁邊一撥撥,一個鬼子忽的竄出來。這時,劉曼生和繼柳也在旁邊,於榮光大聲叫著:“抓個活的!”


可是鬼子從艙門那裏躍出來,外邊天已黑下來,為了怕鬼子逃脫,緊跟著三棵短槍朝鬼子的身影砰砰砰的打了幾槍,鬼子死在岸邊的碎石頭上了。


天完全黑下來了,微風吹著,碼頭上已經發芽的柳枝在飄動。星星在天空眨著眼。巨大的輪船,經過性急的繼柳一陣飛快的駕駛,象顯得很疲憊,在那裏嘶喳的喘著氣。


此時此刻,甲板上的水手非常震驚,不知怎麽才好。這時,隻聽隊員們大聲喊道:“老鄉們!不要怕!我們是打鬼子的八路軍,請大家下船,讓我們山東軍區的統戰部穀部長和大家說幾句話。”


水手們都從各個船艙裏下來,不一會,碼頭上集合了水手的人群。穀部長站在碼頭的石台上,用他清脆的嗓音對旅客們講道:“同胞們!我們是共產黨領導的八路軍。我們這次搞輪船,是消滅輪船上的鬼子。現在我們濱海軍區的八路軍,已拉到這裏來了,準備向嵐山和日照的敵人進攻。”


“好!”眾道。


“剛才我們把船上的小鬼子全消滅了,日照和連雲港的鬼子會馬上來報複的!現你們回去的話,一定會遭到鬼子的傷害的!為此,希望大家夥留下同我們一道抗日。真的不願意留下的,可以拿上路費到其他地方。”


“好的!”眾道。


當穀部長表達了人民部隊對水手的關心以後,就接著說:“同胞們!日本鬼子是我們民族的敵人,我們要堅決的把侵略我們的日本鬼子消滅在我們的國土上。我們八路軍就是人民的部隊、是抗日最堅決的武裝,希望沒有留下的今後多多幫助我們……”


正講著,突然從遠處傳來一陣陣“達達‘的機槍聲,穀部長匆匆的結束了他的講話:


“機槍響了!敵人馬上就要來到, 最後讓我們高呼幾個口號:


“中華民族解放萬歲!”


“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八路軍萬歲!”


隊員們都高舉著手,隨著穀部長大呼著,雄壯的呼聲震動著人群和大地、海洋,人群裏有的也隨著高呼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