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三十八 章 殺魔救女(2/3)

娘商量,她想了一會兒就同意了。姑娘跟父親一商量,起初他不同意,後來為了女兒無可奈何了。


於是,按照楊一辰的辦法,把她老子捆綁好,嘴裏塞了塊毛巾,安置他進庫房,外麵掛了鎖。一切都準備妥當,楊一辰收拾了匕首,把王八盒子插在腰裏,再一次把偽鈔給姑娘。姑娘接過偽鈔,趁一辰不備,將它放到楊一辰的褂子口袋裏。這樣一來,楊一辰對她更加敬重,鼓勵了她幾句,便幫助她跳出院牆。


行經半裏地,到達姑娘的家門口,楊一辰低聲說:“咬緊牙關,天塌下來,也別承認……”


姑娘心事重重地點頭答應著,快要進門時,她扭轉身:“你留下個名字吧!”


“我的名字?”楊一辰精神上沒有準備,稍楞了一下,他說:“我姓楊,個人的名字,現在不需要告訴你,要覺著有人替你辦了點好事,記著是共產黨派來的人就行啦!”


“你不願意留名子也好,我總得告訴你,我叫小梅子,上了三年學就失學了,要是俺家能熬過這場災難,這個家可以當你們歇腳的地方。門牌是十七號,若記不住門牌號數,注意迎麵牆上那塊‘天津狗不理包子店’的招牌。”


她的話打動了楊一辰:真有個歇腳的地方,對工作可挺好。他想給她再說點什麽,她已經輕輕地把門關上了……


於榮光和張華夫婦得到妹妹焦玲的消息,心情都很沉重。這時,於榮光見張華又打電話去詢問焦玲的情況,勸慰她說:“剛才王冠不是說了,組織正在設法營救,一有消息就會通知我們的。”


“焦玲真是個好孩子!”張華看著焦玲童年的相片,無精打采地回說,“好幾年了,那年走的是那樣匆忙,來不及去看看她,現在是什麽樣子了?我多麽想見她一麵啊。”


張華擔心殺人不眨眼的警察局長會對焦玲下毒手,他們家的這種身份不便去為一個傭工說情。她內心痛苦萬分地說:“我們的親妹妹受折磨,我做嫂子的隻能裝得漠不關心……”


水麵突然回家來了,張華意外地見到離家已半年的弟弟,驚喜交集地說:“小弟,你好狠心,從不來看看姐姐。”


水麵也充滿感情地說:“大姐,別難過,我不是來看您了。”


水麵回身要求姐夫幫助辦—件事,—說有—位年輕正直的女工,不幸被警察局抓去,想請他去跟警察局長說說。水麵講的就是焦玲,一時沉不住氣,剛要開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