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三十八 章 殺魔救女(1/3)

此時此刻,楊一辰站起來,出了一口大氣,凝視著這個無助的大姑娘。


姑娘臉色煞白,渾身顫抖,口吃地說:“你……你是好心人!可……可是闖下大禍啦!”


“不怕!這裏就他一個死豬?”楊一辰說著,到本田臥室進行搜查,從本田打開的箱子裏,扔出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後,發現有三疊厚厚的偽鈔,約有二三幾百塊。楊一辰拿著偽鈔走出屋來。為了工作,為了生活,他是多需要錢哪。


可是,楊一辰要是果真把錢拿走的話,就有損於自己的品德!再者,這個受害的姑娘又怎麽看這個問題呢。楊一辰想了想,終於說:“槍交我,錢給你。你是哪裏人,我把你送回家去。”


姑娘拒絕接錢,也不肯走。


原來,她的父親給本田當傭人,因兩處相距不遠,女兒有時前來幫助父親拆拆洗洗的。今日黃昏時刻,她來看她老子。本田見到她後,借口留她做點零活,還強留她吃飯。


入夜時分,鬼子本田緊閉前後門,把她已灌得大半醉的父親鎖在庫房裏,就在他對姑娘強行非理的時候,楊一辰趕到了。


“既是這樣,咱們先放開你父親再商量。”楊一辰從本田身上搜出鑰匙說道。


楊一辰他們開了庫房門,隻見一位四十出頭傭人打扮的中年男子走出來。


他已經幾乎醒酒,而且也了解到發生了什麽事情。


於是,嘴唇打著哆嗦,又抱怨又恐懼上說道:“你打救俺家孩子,倒是慈心善意,可是,這裏離他手下的,隻隔一道牆,你要走嘍,不是把俺們推進火坑裏……我是本分人家,碰見這樣天塌大事,哪還有主心骨呢。沒別的,你是好漢。好漢作事好漢當,就算可憐我們父女吧……”


這個沒有見過世麵的老農民,任何辦法沒有,唯一的心思,是把災禍推出去。


“爹!你這話可不對。事從咱們身上起,咱們能自己躲幹淨,叫人家頂災?要緊的是看看有沒有辦法。”


楊一辰看出姑娘比她老子懂事,便問她道:“你來這裏的時候有無旁人知道?”


“沒人知道!”父女異口同聲回答說。


“這個死鬼縱有萬貫家財,也經營著幾家大商號,但他自己很少出頭露麵,總是個人獨住一個小院。”父親補充道。


楊一辰按照這種情況,把想到的意見先跟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