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三十二 章 英雄榮光(1/2)

原來於榮光真名叫焦基廣,是個洋行小職員,方曉和焦玲住在鄉下。抗戰初期方曉同焦玲來青島,哪知師哥已不知去向;他讓焦玲進廠當童工,自己投奔了紅軍。方曉說明自己來意,要師哥幫助他采購急需物資。於榮光內心矛盾萬分,他反複思考後終於說道:“違反禁令的貨物,是萬萬不敢做的,搞不好會掉腦袋的!”


方曉又問:“這麽說,你這個大同學是不幫這個大忙了?”


於榮光幹脆說:“是的,我不能幫你這可能被殺頭的忙。”


方曉見師哥已變成對革命毫無同情心的闊老板,心中氣憤已極:“從此我們是沒有任何聯係的兩家。為了不傷害焦玲的心,我可以不把你們現在的一切告訴她,隻當她已經沒有了親哥哥。”說完頭也不回地大踏步離去。


親師兄弟剛剛重逢又不愉快地分手了,於榮光心如刀割,眼淚禁不住奪眶而出。王朝進來問道:“方老板的事怎麽辦?”


於榮光克製住自己的感情說:“我把他打發走了……”


“你……”王朝氣憤得說不出話來。


幾天以後,在一家豪華的夜總會裏。南京來的三子,正與日本特務、偽警察局長聚在—起。三子問局長對執行“大”字密令有什麽具體打算,局長搖頭說:“對付工人學生好辦,而‘大’字密令就很難入手了。


三子又問:“老兄對於榮光和他的航運公司怎麽看?”


偽警察局長說。“姓於的在抗戰期間暴發起來,實力雄厚,不僅在航運和商界德高望重,而且和政府要員也交往甚密。象這樣的大亨財東總不至於是‘勞苦大眾的救星’地下黨吧?”


偽警察局長接著又大發牢騷,說:“川島芳子派來督辦‘大’字密令的要員,至今沒和他接頭?”


三子也似有所感地說:“執行要員,至今也沒和他接頭。她們是不是要推你我下水,置於死地;我們應該早作準備,想個進退良策。”


“這個……”偽警察局長問,“你有什麽良策?”


“兄弟們!”三子舉杯說,“你我應該精誠團結,通勸合作才是。”


“一言為定。”偽警察局長又說,“改日,我把航運和商界可疑人物的材料供李兄一閱。”


三子有事走了。


這時,林地攙著美豔緩步走來,劈麵就問偽警察局長:“剛才你跟李三子談了什麽?”


“我操!”偽警察局長對這個難以捉摸的學者十分反感,便冷冷地說,“這你也感興趣?好象同你沒有什麽關係吧!”


“好奇心!”林地嗬嗬笑道,“好奇是人之天性,我也是一用筷子吃食的動物。”


偽警察局長正想發作,林地突然麵孔一板,揚了揚手中的公文說:“這是日軍第四十三軍司令官給你的手諭。”


“啊……”偽警察局長—陣驚愕,馬上服從地說,“我聽候林先生的指示。”


“你這個警察局長注意要提防三子。”林地聲色俱厲地說,“如果讓芳子獨占此功,讓我們軍方丟麵子,現在的司令官細川忠康會揪住我們腦袋往刀上撞的。”


“這個……”


林地又換了一副麵孔,把美豔叫過來說:“我不想公開身份,今後有緊急之事,我請李美豔小姐來見你。”偽警察局長沒有料到這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