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十八 章 女特又現(2/3)

住你,彭雄同誌!


船快靠岸,尾追來的三隻巡邏艇,槍打的更緊,也更近民船了。敵人企圖把民船包圍起來,俘虜船上的人。


田旅長識破了這一點,叫大家上岸多保全自己,打擊敵人。船攏在一個淺灘上,離岸一丈多遠,再不能向岸靠攏了,敵人一步步逼近哪!現正在漲潮,洶湧而來的浪頭,衝擊著岸邊,水逐漸往上漲。田旅長冒著敵人密集的火力,第一個跳下水,其餘的人都跟著他也跳下水去。


敵人六、七挺機槍和幾十支步槍,構成交叉的火力網,封鎖著上岸的去路,子彈象大雨點似的,落在海水上,射在人身上,一會,海水泛起殷紅的血一一有人中彈了,沉到水裏去。田旅長和陳洛連一些人,走在最前麵,不幸踹進一個水漕裏,失腳陷下去。張赤民在船上招呼後麵的人走上水淺的道。


消瘦謙和的田旅長,是驍勇的年輕將領,一生為了革命事業,青春都消磨在戰爭裏,掛過七次花,身上布滿槍彈的創傷。這次為了領導大家突出優勢敵人的包圍,犧牲了自己,救出了大家,你的偉大的戰鬥精神,永遠活在大家心裏。


一部分同誌爬上海上遊擊隊的小舢板向岸上劃去。


這時,敵艇因水淺不敢靠岸,就在不遠的地方用機槍嚴密地封鎖著我們上岸的路線。子彈在海麵上飛過,有的同誌倒在海水中,海水中留下了一條條鮮紅血痕。


伍瑞卿同誌也就是在這個時候蘇醒過來的,他用力睜開沒有傷著的左眼,看看艙裏,除了幾個犧牲的同誌外,活著的同誌都不見了。就在伍瑞卿茫然不解時,傳來:“伍部長在哪裏?伍部長在哪裏?”的呼叫聲。伍瑞卿聽出這是他的警衛員杜文仲在喊他,他馬上回答:“在這裏”。


可伍瑞卿因流血過多,一點力氣也沒有,光想喊卻喊不出來。


小杜找到伍瑞卿時,跪下來扶著他說:“首長,你沒有犧牲?”


伍瑞卿點點頭,十分吃力的問小杜:“同誌們哪裏去了?”


小杜告訴他說:“船已靠岸,大家下船了。張主任叫我回來看看你怎樣。”


“你給我找一支槍和幾顆手榴彈,敵人上來我和他拚”伍瑞卿說。


小杜著急地說:“首長,你要上岸去,我就是死也要把你背走!”


小杜他說著流下了眼淚,他不顧一切把伍瑞卿背出船艙,抱著他的身子一起跳下水。伍瑞卿的傷口一碰海水疼得難忍,就叫了一聲不行。小杜又把他弄上船安置好。過了好大一會他找來個小舢板,吃力地把伍瑞卿放到裏麵,大聲對他說:“首長,手把緊點,我推你上岸”。


這時,敵人的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