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十八 章 女特又現(1/3)

與此同時,芳子正在她的臨時辦公室,給那個剛回來的巡邏艇上的指揮官山下小隊長,左右開弓吃嘴巴子。這個家夥餓著肚子打了大半天,本想回來吃頓飯,休息一下,裝上子彈後,再去報仇雪恨的。


令這個壞東西萬萬沒有想到的是,他回來之後,並沒有得到上司的表揚,反而飽飽地吃一個女特務的一頓“五指牌燒餅”。你說這個氣呀,可也沒有辦法,誰叫人家是將軍呐!


芳子氣急敗壞地用中國話說:“你他媽的還要吃飯,要不是司令官說情,老娘我給你幾個花生米吃吃,讓吃你個夠!”


小日本海軍司令官趕緊過來陪著笑臉說:“山下你快去彈藥庫補充子彈,另把那兩隻備用的巡邏艇也裝足彈藥和帶上芳子將軍的人馬,一同前去把這個小小的幹部隊消滅了!”


“嗨!”山下小隊長很不服氣地出去了。


正在行駛的幹部隊的大木船上的人,突然發現連雲港那個地方,開來了三隻巡邏艇,急速地向這裏追來。航行的很快,眼看著就要追上船哪!


田旅長暈船稍為好了些,看見又來了三隻巡邏艇,更加精神了起來。他指揮大家伏在艙底,準備好武器,隻要敵人一接近就和他們拚命。


可是敵人不敢接近。程世清同誌那一顆手榴彈,把敵人喪了膽,他們躲在裝甲的巡邏艇裏,不敢伸出頭來,隻是遠遠地用六挺機槍,密集的步槍,來射擊著毫無抵抗能力的民船。除了這樣,敵人在不屈不撓、驍勇善戰的新四軍指戰員麵前毫無辦法!


到柘汪還有二、三十裏,田旅長改變了決心:靠岸,從這裏上,到山東根據地走。水手小張的舵轉過來,船向海岸駛去。


彭參謀長聽說要上岸,從昏迷的狀態裏,有點清醒過來,睜開眼睛說:“對,上岸去!這次我們吃了沒有帶戰鬥部隊的虧,連一杆象樣的長槍也沒有,盡挨打,同誌們都要堅持下來,好……上了岸,在陸地上敵人就占不了優勢了。”


“是這樣!”


“上岸可以到一一五師去。我不行了,我和陳、羅首長(一一五師陳師長和羅政委)在一塊工作很久,你們把我的屍首抬到師部,給陳羅長看看,我也安心了……”


田旅長安慰他:“不要緊,你好好休息。”


對著將要永別的十多年的革命戰友,大家黯然,說不出什麽話來了。隻是握緊了手裏的槍,對著敵人。


彭雄同誌很小就參加紅軍,為了勞動人民,為了祖國的解放,曾經受了四次傷。二十九年的生活,都在戰爭裏度過,最後又把自己的生命,在戰爭中獻給了祖國。大家都會象愛祖國一樣,永遠地愛你,永遠地記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