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十六 章 開始海戰(2/3)

了民船,碰得民船動搖起來。站在前麵的那個小隊長,穿著一身嶄新草綠色呢製服,腰間掛著一把賊亮的戰刀,手裏拿著一個本子,一支鉛筆,帶著一個翻譯官,跨上民船來。


小鬼子小隊長很神氣地問:“你們上那去?船上有什麽東西?要登記!”


化裝成船老大的程世清,很沉著地等他們兩個人剛一跨上船還沒站穩,使勁地一推,撲通一聲,兩個海盜在海底找到了他們葬身之地。


頓時,他把藏在袖子裏的手榴彈,向站在甲板上的人當中扔去,轟的一聲,當時就給擊倒在上麵,在煙塵裏,十多個敵人帶著渾身的彈片傷口,慢慢停止了呼吸。巡邏艇象隻受驚的小鳥似的,嚇得遠遠地離去了。


從此,小鬼子的巡邏艇再也不敢靠近民船了。


一無戰鬥設備的民船,連沙袋也沒有,固然抵擋不住鋼板裝甲的巡邏艇,但民船上坐的盡是駝聘江南的新四軍戰鬥英雄,他們的意誌,他們的戰鬥力,比敵人的鋼板還堅強。


小鬼子的巡邏艇開到四百米以外,便停了下來,就用機槍來回地圍繞民船掃射著。


敵人欺負我們幹部隊沒有長槍和機槍,瘋狂地,肆無忌憚地向我木船上,用兩挺機槍進行掃射。子彈雨點般地射進船上,艙裏,卜哧哧地,船頭上和船尾打滿了子彈洞,子彈洞裏頓時就流進水去。厚厚的船板,給水濡濕,發脹,子彈洞就給脹住。但旋即又打滿了洞。


此時,民船象隻癱軟了的殘體,躺在海麵一步也動彈不得,忍受著野獸們的欺淩!


臥在艙上麵,跟幾個警衛員在一塊抗擊敵人的指導員老馬他們都犧牲了。坐在艙裏的人,有幾個給打倒,躺在艙板的血水裏。敵人的火力還是不斷地射擊著船頭。彭參謀長氣憤地跳了起來,叫警衛員跟他走,旋即被供給部長伍瑞卿同誌攔住了:


“你上哪去?”


“到船頭上去!”


“你知道船頭打得怎麽樣嗎?”


“我知道打的很激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