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十六 章 開始海戰(1/3)

田旅長從艙裏站了起來,一夜的暈船,使他精神很不好,昏的不時想嘔吐,連站都有點不穩。但是這位參加平型關戰鬥,消滅敵人最精銳阪垣第五師團的年輕將領,一聽見有敵情,精神馬上抖擻起來了,他要上去布置戰鬥,馬上就被彭參謀長他們阻止住了。


“你暈船,身子不行,我來布置。”彭參謀長安慰他。


“通知船上的人,趕快準備好……”田守堯還是支持著。


彭參謀長用望遠鏡詳細看了看,他親自到各艙裏去布置,叫大家把子彈都推上膛,手榴彈準備好,船上的張赤民指導員和水手都臥倒在船板上,程世清到船頭上去,指揮前麵的人,艙上麵放了一個瞭望哨,最後他說:“敵人不來,大家都不要動,敵人不靠近我們船,也不準開槍!我們準備好,到了我們為革命犧牲的時候啦!”


船上的人都卷入緊張的戰鬥準備裏。伏在船舷上的張赤民主任,拿著望遠鏡到頭艙裏來,告訴彭、田他們,敵人果然是向我們這個方向來了。彭參謀長笑嘻嘻地說:“讓他來吧,他會吃虧的!”


砰一一對方傳來一聲槍響,旋即又是一槍,都是向天空放的。探水道的船老大和水手們都習慣地把篷子放了下來,這是海上的規矩:第一槍是叫停船,第二槍是叫放下篷子。不然的話,就要打過來。


於是,田旅長向船老大說:“告訴敵人,我們是商船,做買賣的,不要打槍。”


老王站在船上大聲叫道:“大太君,我們是商船,不要打槍……”


海上的強盜一聽是商船,貪婪地向民船駛來,說:“我們來查一查。船老大出來!”


敵人所謂的“查一查”,是倉點財物去。可他們萬萬沒想到自己的性命,會在這裏會葬送在海裏。


在船頭指揮作戰的程世清,他把望水道老李的衣服穿了起來,一個拉出發火線的手榴彈藏在袖筒裏,他英勇地站在船頭上。船老大出來迎接敵人了。


這巡邏艇上有著裝甲設備,甲板上站著十二個海盜,蠻橫地端著槍。巡邏艇顛巍巍地靠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