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十 章 陸上之戰(1/3)

李圩村緊挨東坎鎮“治安軍”和警備聯隊的兵營。在這沒長出青紗帳的季節,敵人的營房,即使在黑夜,也能從這裏看得一清二楚。這裏離敵營說七裏地,其實,隻有四五裏。


彭雄幾次想來東坎鎮李圩村住一住,因為摸不清敵人的情況,所以也沒敢住。為了順便讓這鎮群眾都知道特務臥,提防特務隊,這天晚上,他們來到李圩村東南角的一個大場裏。這裏到處堆放著穀堆子、高梁垛等柴草。他和田守堯咬咬耳朵,等田守堯帶領警衛員朝村裏走去的工夫,便大步向一個看場的場屋走來。


“大爺!大爺!……”彭雄看到場屋裏睡著兩個上年紀的人,忙湊到他們耳根底下輕輕地叫起來。他耐著性子,一口一個大爺地叫,兩個看場人都象聾子,繼續打他的呼嚕,睡他的覺。


彭雄輕輕地推了推左邊的老頭,這老頭呱嗒幾下嘴巴,翻個身子又睡著了;他伸手去推右邊的老頭,同樣也不醒。彭雄心裏明白,這兩個人都醒著,就是膽小怕事不敢答言。


於是,把聲音放低,語氣放得更緩和,更親切地說:“大爺,都別害怕,我們是新四軍,前幾天在這裏打敵人的就是我們……”這時,兩個看場的老人雖然鼾聲消逝了,卻仍不答話茬兒。


村落裏走出來四條黑影,步步接近了大場子。


彭雄拋開看場老人起身迎上去,田守堯和一個個子不高的人走過夾。這個人叫王子民,是的地下黨員。他見到彭雄,熱情地握住手說:“首長,這一陣子老沒來!我當你們走啦!這裏的鬼子和特務是你們敲死的?”


“是啊!有什麽反映?”


“什麽反映?一個字:好!”


彭雄、王子民和田守堯說著話走到場屋跟前。場屋裏那兩個看場的老頭聽出王子民的話音,早爬了起來。躺在左邊睡覺的老頭說:“這幾個同誌可把我們老哥倆嚇尿了床。”


睡在右邊的老頭摸摸嘴邊的胡子,“我倆以為是鬼子特務隊呢!真嚇得連大氣都不敢出。”


彭雄將頭鑽到小屋裏,笑乎乎地問道:“這會子還害怕嗎?”


“有子民在這,當然是自家人,怕什麽?沒有他來,你就是叫破了嘴唇,恐怕俺老弟兄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