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四 章 郯城戰前(1/2)

晚冬的拂曉,小雪茫茫,寒氣刺骨。


軍號悠揚,劃過長空,衝破黎明的黑暗。練兵場上,哨聲、口命聲、步伐聲、劈刺的殺聲,響成一片,雄壯嘹亮,架而不亂,十分莊嚴威武。


一一五師參謀長陳士榘,軍容整齊,腰間的橙色皮帶上,佩一支小巧玲瓏的手槍,更顯得這位軍官精悍俏爽,健美英俊。他快步向老六團操場走去。當他出現在練兵場柵欄門裏一米高的土台上,值星營長一聲“立正”,如波似浪、熱火朝天的操場,頓時鴉雀無聲。戰士們莊嚴端正地原地肅立。


營長跑步到土台前,向陳士榘報告了人數、科目後,轉身命命一聲:“按原科目,繼續操練!”隨著這響徹全場的命合聲,操場上又緊張地沸騰起來。


陳士榘仔細地檢閱著英雄連長何萬祥的劈刺教練。首長在跟前,戰士們更拚命,汗氣升騰,動作整齊勇猛,精爽激昂。周圍的小雪花也在激蕩和飛舞。


半點鍾過去了,東方的大地的紅太陽,剛露出半邊。師部值班員——李參謀,氣喘噓噓地跑到陳士榘跟前。


“報告!”他行了軍禮,“報告參謀長!六點三十一分,接偵察員報告:當我們正在慶祝反蠶食勝利和檢閱民兵的時候,敵人乘機蠶食我沭河沿岸,占領我醋大莊,大肆殺人放火……”


這個情況,顯然陳士榘是早就想到的,可沒有想到會這麽快。他略一思索,立即大聲地:“你馬上去報告羅政委。按你的口述,我先來調動部隊。”


“是!”參謀答應著,轉身跑出練兵場。


陳士榘立即命命站在他身邊的司號長:“發號!命命騎兵連緊急集合,帶到老六團操場。命命老六團全部人員,立馬就操場緊急集合,全副戰鬥準備待命出發。再命正連以上的幹部到師部接受命令。”


司號長遵命一一發號。


頓時號聲由遠近不同的距離和四麵不同的方向,此起彼落地交響起來。


司號長靜聽著各處的回答號音,默默地數著:“老四團……特務連……騎兵連……”


號音剛落,司號長向陳士榘報告:“報告首長,各部命令都收到了。”


陳士榘一皺眉,顯然是在思索著這突然的軍情。他為了早知道個究竟,就向著村西通向師部的大橋邊走去。


他邊走邊想著:“我沭河沿岸地區數千漢奸太可惡了,早就該收實他們了!現這裏的‘雙減’正在更深入地開展;不太徹底的村子正在‘煮夾生飯’,應該繼續深入;沒開展的村子正要開展。老百姓是糧穀入倉,無不歡欣鼓舞,到處哼唱著:‘明朗的天空,明朗的海洋,在太陽光輝裏放出銀樣的光,這就是自由的海濱祖國的邊疆……’部隊正在緊張地練兵,隨時準備開赴這個敵占區打擊他們!”


陳士榘想到這些,感到情況突然,可是,因為作戰是他的天職,他的腦子象篩子一樣,本能地過濾著所有應該避免而沒有避免的損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