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三 章 三戰甲子(1/2)

一天下午,經過漢奸朱信齋、孫煥彩的串通、勾結,幾個小鬼子據點漢奸大隊隊長帶著漢奸隊員,殺氣騰騰地闖進澇坡一帶。


漢奸中隊長拎麵破銅鑼,“咣咣咣”地蔥吼和會羅!開會羅!到十字街口開會羅!”


漢奸們用刺刀逼出村支書家門,向大街走去。村支書的前邊,走著一個人。從走路的姿勢看,漢奸大隊長認出他是一村幹部。組織上曾考慮到這個村幹部留下來會給我們的工作帶來不利,便決定讓他也和轉移的幹部一同上山。可是這個村幹部到了山裏後,嫌那裏生活艱苦,又偷偷地跑了回來。


村支書心想,漢奸隊突然闖進村不知要搞甚名堂,得勸告村幹部幾句,別在敵人麵前下軟蛋。於是,他趕前幾步,低聲說道:“不管狗日的漢奸耍什麽花招,咱們可得——”話未說完,幾個漢奸隊員過來了。村支書見不能再說話,隻好和這個村幹部一前一後走進十字街口的人群裏。


漢奸大隊長挎一口日本舊軍刀站在台階上,用森冷的目光掃視著人群。他見人們都被趕來了,便裝出和氣的樣子,皮笑肉不笑地朝眾人點點頭,開腔道:“嗯,父老鄉親們,如今天下是日本人的了。日本軍隊布滿在這四周,我這個漢奸大隊長也有了幾百十號人馬。”


“放屁!”一老漢小聲罵道。


漢奸大隊長又說:“人常說,好狗護三鄰,好漢護三村。大日本皇軍知道共產黨八路軍在這一帶活動很厲害,特地派我來保護你們。”


在人群中的村支書,聽這個狗日的漢奸大隊長講這番話,在心裏罵道:“不揭你的狗尾巴,也知道你放啥臭屁!”


漢奸大隊長繼續放開驢嗓門說道:“為推行‘人心政權’,據鄉壽親推舉,上峰批準準,現宣布朱信齋,不不,朱長官,為縣長。嗯,‘識時務者為俊傑’,大家要看大勢,協助朱縣長,肅清共產黨,建立‘人心政權’思,見了沒有?”


人群中,沒有一個人吭聲,大家射射咄仇仇恨的光。他便凶相畢露,拍著腰中日本舊軍刀,吼道:“都給老子聽著!凡是共產黨幹部,必須投案自首,不抗拒自首者,處以極刑;凡是八路家屬,須把人叫回來,匿藏壞人不報者,與壞分子同處以極刑。”


“真是放狗屁!”一老婦小聲罵道。


隻聽這個漢奸大隊長又鬼叫道:“凡是分了財主家的東西,必須物退回!嗯,這是皇軍的命令,誰他媽的敢違抗,格殺勿論,刀下無情!來人啊!”


“是!”幾個蝦兵蟹將跑來。


朱信齋雙手向這村支書和兩個罵人的男女老人一指,大聲地道:“把剛才罵人的兩個老不死的,和這個共產黨的幹部拉出,立馬槍斃!”


敵人的槍聲響了……


於是,我山東軍區在羅榮桓和陳士榘等人的指揮下,調整了部署,準備重點進攻。


此時,各主攻部隊向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