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十五 章軍民一心(1/3)

這時的宋繼柳,盡管手中平端著匣子槍,匣槍張著大機頭,可是,他的臉上,卻是一派坦然自若的神色。你看他,眯著眼,笑嘻嘻,仿佛在和偽軍們開玩笑似的,嘻皮笑臉地說:“你們看!我們的膽子大不大?還真要來‘老虎上頭上,拍蒼蠅!’”漢奸們全慌了神!


宋繼柳的態度如此“和善”,偽軍們為什麽還慌神?


偽軍們是不是害怕宋繼柳手中的兩支二十響嗎?當然那是令人可怕的!你看,那匣槍的機頭張著大嘴,宋繼柳的手指勾著扳機;隻要繼柳的指頭一用力,說不清誰的小命兒就完蛋,偽軍們怎能不害怕呢?


不過,要知道,除了二十響的威力而外,還有另外一種更大的威力——就是宋繼柳那不怕死的樣子!


按說,這種樣子對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來說,是特別正常的,更不是什麽稀奇的。可是,這種不怕死的大無畏精神——對敵人來說,卻是莫測的,費解的。因此,它有著一種比任何武器都大得多的、致命的威力!


在這光天化日之下,宋繼柳隻身一人來到“老虎口”,麵對著十幾倍於自己的敵人,不僅麵無怯色,而且眉開眼笑,這種如入無人之境的大無畏的精神狀態,偽軍們將如何一一理解?


他們隻能這樣認為,在宋繼柳的背後,一定還有武式隊的隊伍!甚至,已經將這個村莊和這個茶棚團團圍住了!要不然,宋繼柳怎麽能夠這麽從容、這麽沉著呢?


漢奸們基於這樣的理解,便在頭腦中產生出一個可怕的念頭——


“咱們徹底完了!”


頭腦“完了”,五官四肢也就失靈了,立刻成了木乃伊!


這時狗吃屎的漢奸們,有的兩眼瞪到了不能再大的極限,可是什麽東西也看不見!不!能看見眼前有一團金星在亂飛亂舞!有的兩隻耳朵豎直了,可是什麽也聽不見!也不對!人家還能聽出仿佛有一窩蜂,在他的耳邊比著勁兒地嗡嗡叫!


<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