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十四 章軍民一致(1/2)

事情是這樣的,當時,小兄弟倆把穀部長推下牆後,趁漢奸把注意力放在屋子的機會,悄悄地溜出了大門。當他們在大街上猛跑時,正巧碰上了漢奸頭子焦大刀帶大隊人馬趕到,從而使手無寸鐵的倆個孩子被捕了……


濱海軍區散會後,就立即趕回的宋紀柳,聽到戚隊副有受傷和倆個被抓的消息時,氣紅了眼。於當天的黑夜裏自已一個人,跑到了青口據點去,他不是去“歸案法辦”而是去喊話,他向據點裏大聲喊:“焦大刀的偽軍們,你們這些混蛋的鱉子子。老子告訴你們,若不放出我的的兄弟來,以後我捉著誰殺誰,看誰捉過誰,看誰殺過誰!? ”


宋繼柳回到武工隊暫時駐地後,就立即同穀部長商量營救倆弟弟的辦法。穀部長自責地說:“宋隊長,真對不起!是我沒有保護好倆個小弟,你就打我罵我好了!”


“劉政委,你怎麽能這麽說呐?要不是你及時趕到代我指揮,還不知咱們這個武工一中隊會是什麽樣子了!為此,應該謝謝你才對!”宋繼柳誠懇地說著,“我那兩個弟弟並沒有什麽,現關鍵是中口隊副受傷了,他現在的傷勢才是我最關心的問題!”


“我們幾個剛去看過了,問題不是太大,隻要按時用藥,好好調養,時間不長就可康複。”穀部長認真地說著,“現在最關鍵的還是要立即救出二位小弟,不如我們兵分幾路……”


這是一條大沙村逢集的大寬街。大街兩旁,全是矮矮茅草房。在這黑泥土鋪成的路兩邊,正走著幾個稀稀拉拉的行人。


這些人,都是來趕集的老百姓。他們,有的扛著袋子,有的推著小車兒,還有的拎著小孩抱著大公雞。宋繼柳也在這中間,隻見他大搖大擺地進村中間的一家理發店。


一位提著籃子的老漢也走了進來了。


這個人,就是經常同繼柳在這大沙集上下棋的老任。宋繼柳和老任一打招呼,那老任忙拽住了他,關切地說:“老宋,村裏有‘狗’!”


“狗”,是群眾對漢奸的一大簡稱。對鬼子呢,老百姓就叫“狼”!敵人的這些別名,老百姓知道,武工隊和區中隊也知道。這時宋繼笑笑說:“知道了!”


“知道怎麽還在這裏等到剃頭?”


“我是來捉狗的呀!”


老任一笑,會意地點點頭,表示明白了。可是,他往宋繼柳的身後一瞅,隻見除了兩個等著剃頭的本村老百姓而外,就再也沒有一個武工隊的人了,繼而又麵帶驚色地問:“就你自己?”


“足夠了!”


繼柳指指老孫手上的籃子,老任當時就領會了繼柳的意思,就說:“你要用這個家夥?”


“對!借我使使吧!”


“好!”老任雖然知不道宋繼柳這個仗將要怎麽個打法,可是他從過去的見聞中完全相信繼柳的勇氣和智慧,並且相信他是一定能夠取勝的。於是,他將籃子遞給宋繼柳,又悄聲問道:“哎,老宋,要不要我打個下手?”


宋繼柳搖搖頭,笑了。


老任又關切地囑咐道:“你可多加小心呀!”


“放心吧!”宋繼柳笑著點點頭說。


接著,他又扼要地問一下村裏的情況,便背起糞糞筐走開了。這一陣,宋繼柳怕引起別人的猜疑,還一麵和和老任說著話兒一麵裝上一袋煙,並和他做出對火兒的姿態。


隨後,宋繼柳闖進村口。


一進村,老任就跟他分了路。他,去找民兵隊長傳達宋繼柳的命令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