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十一 章 騎敵退出(1/3)

天,漸漸暗下來了。圍攻墳地的“英雄”們,終於結束了這場“戰役”,收兵了!


戰果如何?顯然是不用交代的。


不,不能不交代。不交代人家川島芳子和羅川是不平氣的。因為在這次“圍攻大墳地”的“戰役”中,沒有傷亡一兵一卒,僅此一點,在他們的“征戰史”上,是創紀錄的空前奇跡,為什麽不給人家提一筆呢?


也許有人要說:在武工隊從三溝村突圍的時候,連鬼子偽軍不是都被揍死不少嗎,鬼子頭頭怎能誇耀:“沒有傷亡一兵一卒”呢?


不能那麽算帳!那是“圍攻三溝村”,不是“圍攻大墳地”。這裏說的是人家日偽軍在“圍攻大墳地”的“戰役”中,創造了“無一傷亡”的空前紀錄!


由於羅川在芳子和騰本的親自指揮下,他們在一天之中連續進行了“兩次戰役”,所以在“收兵回營”的路上,慘境仍和往常一樣——拖著屍體,抬著傷兵,除此而外,每人還有一張哭喪的臉相!


這幫家夥,在各地武工隊、遊擊隊和民兵們的追腚槍聲中,走得是那麽狼狽,那麽倉皇!因為他們知道,天色一晚,武工隊、區中隊和民兵們,準會在夜幕的掩護下,從四麵八方衝殺上來。到時,他們就會更慘了!


再說武工隊的勇士們。


他們勝利突圍以後,於快天黑時分,又在約會地點——老廟村會合起來了。


這時,每個戰士的心裏,都充滿了自豪與驕傲。因為他覺著,我們經過一場苦戰,終於從敵人的重圍中衝殺出來了。這證明,敵人是一定能打敗的;而我們,是不可戰勝的。


這時,每個戰士的臉上,滿是塵沙、血痕和汗跡了。這一切,不僅無損於武工隊員的光輝形象,反而更顯露出英雄的戰功,還有意誌的偉力,生命的光輝!


人們都到齊了。


穀部長點了點人數,隻少中口先生。人們從相小三和相小墩那裏已經了解到,中口先生為了掩護戰友,已經把日偽軍引開了!可是,現在怎麽樣了呢?大家都在為老隊副的安全擔心。


“同誌們,我們目前的首要任務,是趕緊去尋找小隊長中口先生的下落……”


穀部長話音未落,店子村的民兵範大闖進院來向他們報告說:“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