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十 章 英雄本色(1/2)

這時,範大又過來,向鄭小妹說:“小鄭,你休息一下吧,這裏有我。”


鄭小妹:“範大哥,你還是先生去放一下哨吧。”


“這個……”範大說,“那我去了!”


一邊正忙忙碌碌的相小墩叮嚀道:“範大啊,你這個民兵可要……”


民兵範大攔頭說:“放心吧!有我姓範的在,就有咱武工隊戰士在!”


民兵範大高興地走了。他一出大門,就聽見前街上有敵人在嚎叫。因為這是個拐子巷,所以光能聽見喊聲看不見人。在那南腔北調的嘈雜聲中,孫大叔聽出了這麽幾句:“你瞧!跑進這條胡同了——”


“是的!快追!”緊接著,就聽見有一陣象跑步的老母豬的腳步聲,咚呀咚地由遠而近地響著。這顯然是,敵人已經竄進這條拐子巷子裏來了。


這時節,民兵範大心急如焚,焦慮萬分地想:“真蹊蹺呀!敵人怎麽來得這麽快訊?他們又怎麽一下子就知我們進了這條巷子?剛才還有個小子說:“你瞧……”瞧什麽哩?這麽多的疑問,在孫大叔的頭腦中眨眼之間就閃閃過去了!


民兵範大正吃驚地焦急地想著,也不知怎麽猛一低頭,忽然發現腳下有幾個血點子。哪來的血點子呢?哦!他明白了——中口先生的傷口滴下的唄!


隨後,民兵範大抬頭朝前一望,隻見稀稀拉拉一大溜血點點,從巷子當中一直通到他範大家的大門口!


這種情景使他明白過來——敵人所以來得這麽快速,原來就是順著這血點點追過來的,剛才那家夥喊“你瞧”,如此看來:也就是“瞧”這血點點……


敵人的腳步聲越來越近了。


民兵範大越來越焦急:“怎麽辦?怎麽辦?……敵人順著這一溜血點點追到家去不就堵上老窩兒了嗎?”他,是這麽想著,腳便開始原地動了。民兵範大一麵用擦著門口上的血點點,一麵下定了決心,作好了思想準備。


敵人要是向我範大家闖,我就攔著門口跟他們拚個你死我活;我在這裏一拚,大個子和範大一聽見動靜,就會有所準備,準備又怎麽樣呢?這麽多的敵人,他倆還不是……


他想到這裏,心裏猛地-抖,不敢再想下去了,便轉念又想——要萬一敵人不進這我範大的家門。隻是順著巷子一直追下去……這個念頭在他的頭腦中剛一露芽兒,立即又被他自己否定了:“這些想法不是都帶些孩子氣嗎?敵人追到這個門口上,血點點明明斷了溜,他們怎麽會不去找找,而順著胡同追下去呢?哪有這樣傻的敵人?”


驚濤駭浪民兵範大的焦慮、急躁心情,又達到了新的高潮。


他的頭腦中,一切念頭全引退了,光剩下—個怎麽辦?在骨骨碌碌骨骨碌碌地翻滾著。


敵人的腳步聲越近,民兵範大的腦海裏的那個“怎麽辦”就滾得越快。真是急中生智呀!突然間,他的頭腦中忽地一閃,那個“怎麽辦”唰地消失了,一個美妙的念頭突然在民兵範大的腦海裏浮上來:“對,就這麽辦!”


隻見他,將小手指伸進嘴裏,嘎吱一聲,用牙咬破了!


鮮紅鮮紅的熱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