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七 章 狹路相逢(1/3)

穀部長哪肯聽他那一套!一甩腕子,乒呀乒地給了他兩槍!可惜!隻打中一個小鬼子!


這時,敵人的槍也響了!怎麽辦?穀部長一琢磨,硬拚不行!他一閃身,又紮進另一個院子!這一回,他知道再翻垣牆來不及了!於是,他進了角門兒以後,便一閃身躲藏在門扇後頭,樣子就象捉鼠的老貓一般。他剛藏好,那兩個找死的家夥就闖進來了,隻見偽軍在前頭,鬼子在後頭,端著大槍就生往裏闖!


敵人怎麽這麽大膽?顯然是,他們認為,這個陷入重圍又被打散的武工隊,巳成了“驚弓之鳥”,“散兵無鬥誌”,便想趕上去捉活的!那個鬼子,也許還覺著,反正有偽軍在前頭給他擋著子彈,他們是不會有問題的。可敵人沒想到,穀部長是故意把漢奸放了過去的。


當鬼子也闖進來時,穀部長嗖地從門後躥出來,揮臂一劍,將鬼子脖子砍斷!那偽軍聽見後頭噗哧——吭噔一聲。這時,穀部長的匣槍又抵在他的胸口上:“別動!舉起手來!”


啪嗒一聲,偽軍的大蓋槍溜落地上,兩手顫抖著舉過頭,兩排黃牙敲打起來


接著,穀部長又用槍口逼著那個偽軍,叫他關上房屋門,緊接著又叫他脫下了那個死鬼子的軍裝。


漢奸一一照辦後,又命令他舉起手,衝牆跪著。這時,穀部長在這個偽軍的脊梁後頭,將那鬼子的軍裝、軍帽和大頭鞋,一一穿戴起來。


他打扮好了以後,又用匣槍點著那個家夥的前額說:“你願意死呀還是願意活?”


偽軍連連磕頭,苦苦央告:“我願意活,武工隊爺爺饒命呀”


我們的八路軍穀部長用槍口戳一下偽軍的額頭:“別吱聲,鬼叫的話就要了你這個吃飯的家夥!”


偽軍的狼嗥鬼叫聲止住了。穀部長又用槍口逼著他,低聲說:“饒命可以。你要答應我一條——”


偽軍雖然還是渾身發抖,可是聲音低下來:“長官,你隻要留我一口氣,一千條也行,一萬條也行……”


“好!”穀部長笑笑說,“你背我出去——”


穀部長這話,對這個被俘的偽軍來說,是自己為了保全性命的唯一方法。為此,他雞啄米似地滿口應承道:“行,行行!”


“有人要是問,你就說是皇軍負傷了!”


“行!”


隨後,穀部長趴在偽軍的脊梁上,將帽沿拉下來遮住眉上,一手摟著偽軍的脖子,—手緊握著匣槍。他那隻握槍的手,在了他的前胸和偽軍的脊梁之間。他的頭,垂在偽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