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六 章 走馬換將(1/3)

過了一小會子,他們朝屋裏胡亂放了幾槍,將那裏打了一遍。


這當兒,十幾個偽軍的注意力,全被吸引到屋裏去,沒有誰再顧得宋氏小兄弟這兩個農村孩子了。而這小兄弟倆呢,趁敵人驚慌、混亂地撲向北屋的那一瞬間,早巳快步出了院子……


小兄弟倆脫身以後到哪裏去了?還有,那十二個偽軍朝北屋咋唬的結果又怎麽樣?這些,先不去說它。回頭來,再說那位宋氏小兄弟倆硬給推下牆去的穀部長。


我們的八路軍山東軍區的穀部長越牆脫險之後,是不是立刻開了腿?沒有!你想啊,他怎能忍心將宋氏小兄弟丟在敵人的槍口下,獨自離去呢?因此,他一直站在牆外,琢磨著來個“回馬槍”去營救親人的辦法。


後來,他隔牆聽到小兄弟黨倆用了個調虎離山的脫身之計,把敵人的注意力引向北屋那邊去了。又聽一陣,再沒有吆喝的動靜,從而推猜出小兄弟倆已經走了,他這才離開牆下。隨後,他穿庭越院,一陣悄悄悄地地小跑,隻一小會子,便來到了另一條胡同裏。


這條胡同,是個半截巷的死胡同,南頭兒不通氣兒。因而穀部長隻好順著胡同往北走。


胡同北口來到了。穀部長貼牆一站,扳著牆角兒探出半個腦袋,朝外一望,隻見村子的東北角上,敵人的崗哨不很多,便想:“我來個猛打猛攻,從那兒能突出去!”他下定了從東北角突圍的決心便立刻開始了突圍的準備。


在這時,村子的西北角上,槍聲突然激烈起來。穀部長扳著牆角又朝槍聲響處一望,隻見徐相小站正帶四名新隊員,正從那兒往外突圍。又見,有一幫敵人,正在扔手榴彈,拚拚命阻擊。在這種情況下,相小站和那幾位隊員,一麵還擊一麵硬衝,打得十分英勇和十分頑強!


這時的穀部長,眼望著這種情景,既敬佩戰友們的勇敢精神,又為那五位同誌的安全擔心。他想:“我要在這敵人的背後來一下子,那堵矮牆下的敵人就成了幾個死屍。這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