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十九 章 明火執仗(2/5)

們八路軍遊擊隊住來上海的時候,我們就是用的你家的船,還真得好好地謝謝你的全家呐!”


“啊……”高小地,“阿拉好些日子沒回家了。現在聽你這麽一說,才知道你們用過我家的船。”


“錯不了。”高玉林點點頭說,“對啦。你父親已經成為我們的好幫手了!”


“好,好呀!”高小地高興起來。又問,“他老人家還好嗎?”


“可好啦!我倆還說了一陣子話呢。”高玉林停了一下,又說,“我一家子啊,你父親特想你,總怕你有個好歹。據他說,本來他就不願意你幹特務——是嗎?”


“是啊!”高小地說,“阿拉根本就不願幹這個被人罵的漢奸差事!你也許聽說過,我是被壞人拉來的。李士群說跑了抄家,逮著殺頭,所以我一直不敢亂動。哎!嗚……”高小地說著說著,嗚嗚咽咽哭起來。


這一會,窗外的槍聲又密起來。高玉林想:“敵人是在千方百計引我開槍,為的是把我的子彈耗光,他們好進屋來抓活的。想法不錯,可全是白日做夢!”


於是,高玉林沒理會,又對高小地說:“小本家子,不要哭嘛!有什麽好哭的?你本來並不願意當漢奸的,這我是知道的。往後,你要是想個法子當個假漢奸,那當然太好了。如果暫時當不了假漢奸,隻要你不當鐵杆漢奸,忘不了你是個中國人,我們共產黨人還是可以等待你的,因為我們相信你總是能夠覺悟的!”


高小地聽了這些話,抹了一把淚,深深地點著頭。


“這就對了!”高玉林聽了聽屋外的動靜,繼續開導高小地說,“老本子家啊,你知道世界上什麽事最可恥呀?”


高小地略微想了一想,爽朗地說:“當然是當貪汙犯和賣國賊最可恥的了!”


“這個……”高玉林說著小聲地笑了起來。


高小地見高玉林在笑,就不太好意思地問:“一家子,阿拉說得不對?”


“怎麽說呐?”高玉林沒有正麵回答。他又問高小地。“當賣國賊和貪汙犯可恥,搶人家的可恥不可恥呢?”


“當然更可恥嘍!”高小地咬牙切齒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