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七 章 視死如歸(1/3)

無巧寫不出書來,當宋繼柳他們押著這個尿濕了褲的漢奸,剛剛走過巷子。一大群的鬼子兵過來了,沒有鬼子衣服可換的高玉林猛然一看,不由大吃一驚!於是,趕緊拾起地下的幾支長槍,向鬼子一弓腰:“太君,這個的槍的,是我的拾金不昧的,統統地上交給太君的。”


一個狗頭小隊長,懷疑地用中國話說道:“八格,軍火的也能拾到?你的大大的撒謊的!”


“報,報告太君,我的是大大的良民,這有良民證。”高玉林說著把證從懷裏掏空,規規矩矩地呈上,等待敵人的檢查。


“八格,你的大大的可疑,跟我們的走吧!”上來兩個鬼子不容分說,押著高玉林就走。向一個大廣場而去。


高玉林彪蹲在廣場中央,摻雜在市民之中,心中暗想:“你估計會出這一幕,果然就出了這一幕!現在,看來繼柳他們安全了。可是,也不知王熙葉她把消息傳到沒有?”


高玉林—麵在心中想著,一麵膘掃著眼前的場景。隻見這個廣場裏,擠滿了幾千號人,看來隻少王熙葉。這時,那些市民在發現高玉林後,都吃了一驚。不過,人們隻是心裏替他捏了一把汗,可並沒有人把這吃驚的心情表露出來。同時,人們見此人坦坦然然,鎮靜如常,又都不由得從他的身上受到了鼓舞,增加同小鬼子鬥爭的決心。


這時,許多人都在不約而同地想著:“不管敵人耍什麽花招兒,寧可豁上老命,也要把地下同誌掩護下來,否則就稱不上是一個真正的中國人。”


與此同時,高玉林不由地在自己的心裏說:“我是一名地下工作者,我自己的鬥爭目標是:我的第一個任務,是千方百計保住市民的生命安全;第二個任務,才是自己勝利脫險。”


高玉林想到這兒,不由得向廣場掃視了一眼。


隻見大廣場的四周,敵人圍了一個大圈兒。那些橫鼻子豎眼睛的家夥們,全都端著大蓋兒長槍,槍上上了刺刀,刺刀閃著寒光,擺出一副殺氣騰騰的凶相。在廣場左麵的高坡上,還架起了六挺重機槍,八挺輕機槍,一起瞄著這些無辜的赤手空拳的上海市民。


高玉林看了這種情景,心裏又氣又恨又覺可笑。他不由得暗暗自語道:“我倒要看看這些強盜們能搞個什麽花樣來!”


過了一會。


上海特務機關長的翻譯官王有關,遵照他主子的旨意,人模狗樣地出來,開始要向群眾講話了。他先點著一支洋煙,狠狠地吸了一口,又慢慢地吐出來,然後把嘴角子一耷拉,半露著兩個金牙,噘噘老鼠胡子,惡聲惡氣凶狠狠地說:“你們注意聽著,有一兩個土八路,跑到你們這裏來了。現在,他就在你們當中。你們要立刻把他指出來。你們隻要說出來,我王某保你們安全無事,該幹什麽還幹什麽去。”


全場人怒目而視,沒人吭聲。


“不說是不行的!”王有關嗅嗅鼻子,抽了口煙,愣了一下,提高了嗓音又說,“你們要是不說,統統槍斃!象南京大屠殺那樣,也不例外地來一個斬盡殺絕!”王有關見全場依然鴉雀無聲,就老羞成怒起來了。他把那文文靜靜的假相一收,露出一副猙獰麵孔,瞪開兩隻通紅的賊眼,象匹野驢似地吼叫起來,“他媽的!這上海灘也是淨些不識抬舉的愚癟三!你們是不是活得不耐煩了?咳?今天我王某就……”他說著說著,抽出了手槍。


這時,特務機關長向王有關作了個手勢,把他止住了。在這個小鬼子看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