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六 章 黔驢技窮(1/4)

小巷子的外邊是如此之亂,可宋繼柳、高玉林和王先生仿佛一點也沒聽見。他們一麵忙著幹活,一麵聊著天,就象院外那些事,根本與他們沒有任何相幹似的。特別是宋繼柳,他這時不僅泰然自若,談笑風生,鎮靜如常,就連對待他那正在忙著的手裏活,也竟是那樣的細致,認真,精益求精,一絲丕苟,這讓老上海地下工作者王仲豪夫婦,特別敬佩。


“到底是濱海地區贛榆的漁民出身,幹起活就是地道!”王先生說著,又嫌他太認真,有時帶著催促的口氣說,“我說同誌呀,這塊磚砌得不錯啦!就這樣吧,不用再敲啦!”


“喔嗬!”宋繼柳鄭重其事地說,“砌一回院牆,要管多少年哩,可打不得半點馬虎眼喲!再說,牆基礎上的一塊磚擺不正,要影響到整個牆頭,可不是鬧著玩的!”


宋繼柳說著,還是將那塊沒有擺好的磚拿下來,翻了個過兒,換上新泥,又重新擺上去。擺上後,他照例是橫瞅瞅,豎看看,裏磕磕,外扳扳,直到那磚橫平豎直了,他自己也覺著稱心如意了,這才又摸起另一塊磚。


王先生認為宋繼柳將注意力全部集中到這借以影身的活計上了,便瞅準機會出向他說:“隊長同誌!你聽一下,這個敵人好像進咱這小巷子了,不用這麽認真弄這個玩意了!”


“是嗎?”宋繼柳沒有當一回事地說道,“我們還是先把牆砌好為準,老百姓砌一回牆不易!”


“不!我們一定要把注意力放在巷子外,小心沒有過火的!”王仲豪輕輕地說道。


宋繼柳有搭無搭地但又是很禮貌地回照一句,可他那注意力,從表麵看仿佛依然是傾注在他手中的瓦工活計上,沒有私心雜念。由此可見,繼柳要是真幹瓦工的話,三個月就可當一個當今的“萬元戶”,家中的雞鴨鵝還刨外。


到了這種十分危險的時候,高玉林才向正一心一意幹活的宋繼柳看了一眼,小聲道:“宋隊長,俺是劉先生,不,現在是山東省統戰部長的穀部先生的單線。是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