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三 章 彈無虛發(2/4)

是兩軍交火!她基於這種認識,便想,“戰友遇險需要同誌營救,兩軍交火需要百姓幫助!我怎能安坐家中不問?更加重要的是,隻要打鬼子就不是壞人呀!”


王熙葉在這種想法的支配下,隻要聽到附近響起槍聲,從來不是躲得遠遠的,而是迎著槍聲趕上去。有一回,一位受了傷的地下黨的同誌,正準備用最後的一顆手榴彈和敵人同歸於盡的時候,王熙葉一步趕到了,她將那位傷員掩藏在一地下室裏,又用那傷員僅有的那顆手榴彈,將追捕的敵人引開,從而得到了同誌們的好評。


還有一回,我們幾個地下同誌,被“七十六號”的特工頭子李士群抓捕時交上了火,王熙葉又一步趕到了。她利用城裏婦女不易引起敵人注意的便利條件,將我們這幾位地下工作者的一封聯係信件,火速送到了另外一處的地下同誌,為一次成功的營救做出了貢獻。


幾年來,被王熙葉營救的地下工作者和國民黨“軍統”何止一個兩個?王熙葉幫助地下黨和國民黨“軍統”做的事情又何止一件兩件?可說不止上百件。


因此說,今天宋繼柳、高玉林和王熙葉的“相遇”,也算巧,也不算巧。所以說它“也算巧”,是從王熙葉那一方麵說的,因為她萬沒想到的是,她正要去幫助的戰友,竟是她最崇拜的宋隊長和同誌高玉林二同誌!正是這個緣故,現在王熙葉一見到宋繼柳和高玉林,道是感到有些驚奇了!


可是,宋繼柳和高玉林並不鹹到驚奇。盡管這時的王熙葉還挎著一個背包,查是宋定、高二人依然是對這樣的“巧遇”沒有絲毫驚奇的感覺。這是因為,鋤奸隊和地下黨是了解他的“同誌”的,這是因為所有上海的女地下工作者,都有這一個工作習慣。


二人既了解王熙葉為什麽正在迎著槍聲跑,他們也了解同誌的胳膊上為什麽還挎著一個大包——這個大包裏,有幾個幹巴饅頭,還有一些核桃、花生和柿餅子什麽的。幾年來,這個裝飾用的大包,是王熙葉手邊的常備之物。一旦上級讓她去傳送信件,她提起這個背包就走,以走親探病為掩護,完成上級交給她的任務,這就是習慣成自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