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三 章 彈無虛發(1/4)

你看呀,無數顆子彈,吱吱地叫著,從宋繼柳、高玉林二人的頭頂上飛過去了,無數顆子彈,噗嚕噗嚕地響著,鑽進宋繼柳、高玉林二人身邊磚縫裏去了。青磚牆麵被子彈打得冒起朵朵土花,宋繼柳二人身邊周圍的地皮,就象下大雨一樣,稀裏嘩啦。


不好,敵人兩頭堵截已形成了。


宋繼柳和高玉林麵對著從兩麵撲來的敵人,別無他路可走,隻好紮進一個大院落。


敵人立刻將這個大院落包圍了起來。他們怕這個好容易被圍住的地下工作者跑掉,又設崗,又布哨,裏三層,外三層,把整個附近幾條小巷子圍了個水泄不通。然後,又象一股風似地卷進巷子和大院落來,實行了挨家挨戶的大搜捕。


不一會兒,這幾條街就翻了個過來。街內的市民,不論男女,也不分老少,全被強盜們趕到附近一個大廣場好。隻有宋繼柳和高玉林的同誌、邵釀泉的戀人——王熙葉,一人例外。


這又是怎麽回事兒?事情是這樣的:宋繼柳和高玉林進院落後,知道自己再也衝不出去了,便朝他們的暫住點奔去。真好,他們還沒到家,就碰上王熙葉了。也許有人會說:“這是不是太巧了!”按說,也不算什麽太巧。你想想吧,宋繼柳同高玉林正背著槍聲從外巷往家奔,王熙葉正迎著槍聲從家中往村頭上奔,他們半路相遇,這能算什麽巧哩?


那麽,王熙葉為什麽迎著槍聲跑出家?她要到那槍聲大作的巷頭上去幹什麽?


因為,這個大上的地下工作者不放心呀!她要到槍聲起處去探望戰友,並想幫助自已的戰友幹點什麽。哦!這麽說,王熙葉已經知道現在正跟敵人交火的是宋繼柳或其他同誌了?不!她怎麽會知道哩?她是完全不知道的!可你要知道,經過幾年戰火熏陶的上海市人、我地下工作者王熙葉,已經不再是從前那種樓上小姐式的王熙葉了!


而今,在王熙葉的心目中,戰友,不再僅僅是她單純的同誌了,而是所有的地下工作者!另外,幾年來的地下生活,還使王熙葉這個城市女子有了這樣的常識:既然巷頭上槍聲大作,不是親人遇鹼,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