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六十五 章 統一抗戰(2/4)

上立馬有了笑容。目光不由自主地又回到了信上,認真地看著,心中如同見到了久別的親人一樣興奮。


“……我們殷切地期望您當機立斷,揭竿而起,棄暗投明,率部起義,走上革命的道路,參加到八路軍的隊伍中來!……”


常恩多雙手捧著這疊厚厚的信紙,默讀再三,激動得熱淚盈眶,內心猶如大海狂瀾,急劇地起伏著。他微微顫抖的手,把信紙裝入信封,拉開書案的屜,放了進去,推上抽屜,正欲上鎖,仍不放心,重又拉開抽屜,拿出信封,夾在《三國演義》中,再進抽屜,關好上鎖。這才直起腰,長長地舒了一口,雙手撐著書案,又向窗外外望去。


冬陽斜照窗欞,明亮而又溫暖。常恩多不由自言自語:“嗬,我常恩多終於同內部的同誌聯係上了!”


小兵張誌剛正在門外一邊打掃著衛生,一邊注意著動靜。


常恩多走到門前,打開了門,把頭伸向門外叫了聲:“小張!”他招了下手叫他進來。


“是!”小張走進門,帶有幾分詫異地“師長有事嗎?”


“剛才誰來過我屋裏?”常恩多迫切地問,“是幾個人來的?”


“剛才……”小張搔著後腦勺,想了一小會,“沒有外人來呀!”


“沒有外人?”常恩多不信地問道,“小家夥,你再好好地想想,有沒有不是外人的人進來的?”


“好像有那麽一個。”小張眨著眼睛,努力地回想著,小停一下,他拍了下腦門,“嗬,想起來了,剛才您上操的時候,張文海張長官來找過您!”


原來,在常恩多帶人出操時,張文海夾著一個卷宗敲門走進,向屋內看了一下,正要說什麽時。


“張長官早,有什麽事嗎?”小張打掃著衛問道。


“你早!也沒有什麽事。”張文海笑容可掬地問,“小張,常師長呢?”


“嗬,張長官!”小張停住打掃衛生,畢恭畢敬地說,“他呀,起床就到操場上跑步去了。”


不遠處的操場上,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