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六十五 章 統一抗戰(1/4)

太陽出來了,小鳥亂飛亂叫!曙光,從窗裏照射進來了常恩多的住室,照亮了放在整潔的書案上的《孫子兵法》。小兵張誌剛正在室莊內打掃衛生中,聽到外邊傳來早操的口令聲。


出完操,常恩多回來推門入室。小張迎上前去,接過常恩多摘下的軍帽和武裝帶,掛在衣架上,小聲說:“師長,你開飯嗎?”


“不忙。”常恩多解開軍服衣領,坐在書案前的太師椅上,“先讓我洗一把臉,然後再喘口氣,先歇一會兒。”


“是!”小張端起洗臉盆退了出去,輕輕地帶上了門,打水去了。


常恩多偶然看見,書案上的《三國演義》,露出了信封的一角。臉露詫異之色,伸手翻開《三國演義》,取出那封沉甸甸的信。隻見上麵寫著“常師長親啟”的信封。常恩多疑雲滿麵地拿著信封,看了很久,才撕口取出一疊厚厚的信紙,迅速地翻到最後一頁,定睛看去。落款處赫然地寫著:中共地下工委。


霎時間,他驚喜交集,熱血沸騰,連忙按住加快跳動的心口,大聲地:“小張!衛兵!”


“有!”小張應聲端一盆水走進。


“小張呀!”常恩多命令地,“你在門口守住,沒有我許可,任何人也不準進來!”


“是!”小張子怯生生地,“您還沒吃飯呢,洗完臉就吃嗎?”


“好了!”常恩多揮揮手:“不要緊,快去吧!”


“是!”小張無可奈何地應了聲,退出門去。


常恩多走到門邊,關上門,加了閂,這才走到窗前,如饑似渴地低頭看起信來。在窗外照射進來的朝陽光輝中,常恩多的耳旁響了一個巨人的聲音:“常師長恩多先生,早在東北的時候,您就是一位正直的愛國者。‘九,一八’事變後,你對蔣介石‘攘外必先安內’的政策,十分不滿,曾在軍人大會上義不嚴辭地公開抨擊,下了‘誓死同日寇拚到底’的決心……”


常恩多看到這裏,不由自主地向窗看了幾眼,隻見外麵的大樹有幾隻喜鵲在叫,近處還有一群麻雀也在嘰嘰喳喳叫著,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