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五十九 章 官兵誠聊(2/3)

群頓時大亂。繼柳一雙眼睛關注地目視著,趁亂離開人群的這個陸小姑娘。她敏捷地消失在街燈下的暗影裏。


宋繼柳為什麽會當這個陸姑娘的保鏢呐?原來這個這個陸姑娘就是王小麥,就是多年前同繼柳一道落入人販之手的小姑娘。


後來,由於王小麥逃了火坑並找到了繼,在繼柳的安排下,也參加了抗日的隊伍。


這時,徐達人領著一小隊保安團急匆匆地趕來。繼柳對著姑娘隱去的地方急忙喊道:“保安隊來啦,快跑!”


徐達人領著保安隊趕到街上,除了有的人還在撿傳單外,已不見姑娘的影子。


巷子一頭的夜色裏,長辮子小姑娘悄悄閃了出來,左右張望了一下,正欲走開。突然,一隻有力的手抓住了她。她猛吃一驚,冷不防地從身上掏出兩支二十響來……


“小丫頭,別亂來……”抓住長那麽個小姑娘的是一一一師特委副書記李欣。他扭住姑娘的手,將她拉到巷內暗處。


姑娘怒視著他:“你要幹什麽?”


李欣親切一笑,低聲地說道:“我想幫助你!”


小姑娘驚惑地問道:“老總,你什麽人?”


李欣笑了笑:“我很喜歡你唱的《放下你的鞭子》,現在這裏到處都在抓你,你不能亂跑。”


小姑娘眸子裏閃出感激的亮光,十分高興說道:“謝謝你……”


李欣笑了一下,輕輕鬆鬆地說道:“盤上你的辮子,跟我走!”小姑娘會意地盤起了辮子,跟著李欣閃進了黑暗中……


夜幕下的三營駐地。《告五十七軍士兵書》的傳單,在一個個士兵中間傳遞、閱讀。李大抖動著手中的傳單,激動地:“人家傳單上說得實在,真隻有打鬼子才有出路……”


“哼,防八路搶地盤?這是要再一次打內戰,更會送我們的命的!”大個子甕聲甕氣地,“你們到新墳地上去看看,那個亂墳崗都快擠不下!”


“可不是!”王三歎著氣,“聽說最多的一天抬出去三十多個,一天死一個排呀!”


“他媽媽的!”一個高個子士兵在地鋪上“通”地擊了一拳,脖子上暴起了粗筋,“與其在這裏等死,不如去同小鬼子拚了!”


“噓……”一小個子士兵膽怯地:“王排長……輕聲點……”


“怕什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