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五十八 章 憂國憂軍(2/3)

!”


“可是……”萬毅不以為然地苦笑說,“可是,在這彈丸之地,怎麽為勞苦工農大眾奮鬥?我的好兄長呀,事至今日,要認真地想一想咱們五十七軍的出路問題了。”說完,他戴軍帽,大步走出門去。


“這個……”常恩多目送著,內心湧起狂濤。他的心裏話,“每時每刻何曾不在想呢?可五十七軍的出路在哪裏呀?隻有參加……”


對燈獨垂,順手拿過書案上一本線裝的《孫子兵法》,常恩多隨便翻到一頁,凝神地抱看著,眼前浮現著往事:


東北軍原大校場,張學良在抗日誓師大會上講話;張少帥將“五十七軍一一一師長委任令遞交常恩多;南京,浦口火車站,唐生智率眾官員歡迎繆澄流一行及東北軍五十七軍;蘇北,繆澄流召開軍事會議;魯南,五十七軍進駐……


此時的常恩多推窗向外望去。隻見窗外,星月無光,大地失色,好似掉入無底深淵……


驕陽下,林中開闊草地上,樹與樹之間用繩子拉掛起一溜小碟,一排士兵手持雙槍正在打靶。宋繼柳一身便衣,由劉曼生陪著走來看景。


一士兵連發幾槍,沒中靶子。繼柳一把將槍奪去,笑眯眯地說:“小朋友,請牢記,玩手槍的絕招,”他雙手打著手勢,“一是出槍要快,二是甩槍瞄點要快!”話聲落時,他雙槍連發數下,遠處的掛碟炸飛一溜。


“好漢真是神槍手!士兵們歡呼著望著宋繼柳。


“小夥子們,加勁玩吧!練好這百步穿楊之功,走遍天下都有本錢!”宋繼柳將雙槍撩還給那士兵,歡悅地朝前走去。


“不是好現象!”劉曼生劉先生說著,看了看宋繼柳高興的樣子,臉色難看地說:“繆澄流叫人偷偷地同小鬼子聯係,這不是一個好的兆頭!”


“狗協的是想找事呀!”宋繼柳猛地收住笑容睜大眼睛地說,“他敢!他要是投日,我們就宰了他!”


“殺他對你我來說,並不是件難事。可把他們殺了,就給蔣介石的‘限共、溶共、反共’政策找到把柄,對我們聯合抗日並不是一件好事呀!”劉先生說道。


“那,那隻有把狗協的捉住送到老蔣那裏了?”繼柳撓撓頭皮說。


“小聲點。”劉曼生向四邊掃了一眼說,“這個家夥的關係網很多,這個軍裏的上屋大多是他的老部下和死黨,為此不能盲動。隻有在收集了大量證據之後才能行動,讓老蔣和他的手下口服心服。”


“你叫我到這裏就是叫俺們幫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