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四十九 章 身陷淤泥(2/4)

“是呀!”宋繼柳焦急地吼道,“看這樣子,光零打碎敲是不行了,得狠狠地給他們幾棒子才成!俗話說,打狗不死被狗咬。為此,我們一定要讓這群惡狗多死上幾隻!”


“對!《孫子兵法》說得好,萬事要靈活地處置情況。現在情況變化了,我們的打法也要跟著改變。”朱明遠開導地說,“劉副旅長發來電報,韓德勤那個老家夥到了海州地區,他打著視察的幌子,纏在孫繼先旅長身邊搗亂,給我軍指揮作戰增加了很多困難。另外,你老宋給我們搞的那部電台,也讓小鬼子給炸壞了,現我們同二旅無法拉聯係了。”


“是這個嚴重問題!”宋繼柳向參加會議的幹部看了一看說,“皮永新!”


“到!”皮永新從人群外答著到,接著說,“我從那邊的戰場剛剛回來,請宋隊長下令!”皮永新是邊跑邊擦著臉上的汗水。


“皮隊長,你在那邊剛剛回來,就請把了解到的情況向首長介紹一下吧!”宋繼柳道。


“好的!”皮永新說,“董毓珮這壞東西被我八路軍堵在一個大墳地了,他們現正垂死掙紮。現他們別無選擇,隻有等著韓德勤或藤本救命了,可那是不可能的!”


“對,是絕對不可能的!”民主縣長朱明遠又道,“可是,大墳地地勢險要,沒有相當的炮火,一時怕不容易解決戰鬥。我們無論如何要拖住鬼子的後腿,不然的話,就會打亂了整個戰役的全盤計劃。”


“朱縣長,您下命令吧,怎麽個打法都行。就是砸爛了腦袋,也要拖住鬼子的後腿!”臨時前來幫忙的徐允奪在一邊的小夥子不停的鼓動下,也沉不住氣地跟著幾個小夥子火辣辣地喊道。


“嚷什麽,連你老徐也著急了?”朱明遠嚴肅地瞪了小夥子們一眼。


“這個……”小夥子不好意思地躲到一邊。


“你們是怎麽搞的?話剛說完,轉眼又都忘了!”朱明遠不高興地說。


大家麵麵相覷,沒有說話。


“我們是要根據情況的變化,改變一下打法,決不是跟鬼子硬拚。我們要適當地集中一下兵力,找個有利地形,展開正麵阻擊,這不是要把鬼子完全擋住,而是為了更有效地達到牽製敵人的目的,狠狠地正麵阻擊一下,再從四麵八方來牽製,擾亂,襲擊敵人,打他個昏天黑地,讓這些鱉仔摸不到回大海的方向。”明遠道。


“說得好!”眾道。


“兵書上寫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