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四十九 章 身陷淤泥(1/4)

過了一刻,鬼子和偽軍軍官們都趕到了。他們筆直地站著,等待著上司的訓示。


藤本威嚴地掃視軍官們,說道:“這是八路軍的遊擊隊的乘機搗亂,他們兵力單薄,火器不足,不敢公開跟皇軍交戰,有意采用這種分段阻擊的戰術,企圖延緩皇軍的前進速度,牽製皇軍增援支那的董縣長,掩護他們正麵戰場的作戰。若是照這樣糾纏下去,恰恰是中了他們的詭計,破壞了皇軍的征伐計劃。”


“是的!”羅川中隊長點頭道。


藤本看到助手這麽回答,心中很是高興,於是說:“我命令先頭部隊集中火力打開一條通路,掩護部隊快速前進。你們要下定決心:決不抵抗,決不停留,不顧傷亡,快速前進。眼前最重要的隻有一條:趕路!要爭取在兩三個鍾頭以內趕到那兒!”


“哈依!”軍官們立正受命,紛紛離去,回到各自的部隊,傳達命令,整頓隊伍,待命前進。


驀然間,激烈的槍炮聲揭地而起,羅川指揮先頭部隊,集中了輕重機槍、擲彈筒、小鋼炮和追擊炮等等所有火器一齊開火,彈雨傾瀉,硝煙迷蒙,公路附近將要成熟的莊稼大片大片地在爆炸中起火,漫坡遍野拉起了彌天的火網。


仗著猛烈火力的掩護,羅川率領先頭部隊猛衝上去,強行打開了一條通路。後麵的鬼子偽軍,冒著濃煙烈火,顛跑著蜂擁著前進。埋伏在公路兩側大樹林裏的遊擊隊和區中隊員們,借著硝煙,用手榴彈轟炸敵人,在槍炮的轟鳴中混雜著聲聲淒厲的嚎叫,如同殺豬宰羊一般。


小鬼子們把偽軍擺在公路兩邊,當作遮擋襲擊的“肉屏風”,他們跑在當中迫使偽軍前進。一些負傷的偽軍士兵哀叫著滿地亂爬,傷重的當即被鬼子開槍打死,傷輕的為了保命掙紮著跟隨前進。敵人跨過攤攤鮮血和具具屍體,不加抵抗,隻顧跑路,終於突過了我軍的第二道阻擊線,一口氣向前推進了四五華裏。如此看來,這個鬼子藤本少佐大隊長,也還有那麽兩下子的。


在公路東側的一片樹林裏,我地方武裝和遊擊隊在召開緊急會議。


“同誌們!”朱明遠望著幹部們說道,“看來,鬼子是識破了我們的分段阻擊戰術,不抵抗,不停留,也不顧傷亡,隻是顧頭不顧腚地往前竄,他們是想快些趕到檾莊湖一帶,給董毓珮解圍。看他們這副腚眼裏冒煙的樣子,豁上四分之一的傷亡也會幹的。這裏到檾莊湖不過二三十來華裏,照這樣下去,要威脅到正麵戰場的作戰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