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三十二 章 勇守贛城(1/2)

江蘇省海州府贛榆縣常備旅二營防守的那個城門,是敵人主攻方向。一個鬼子小隊趕著偽軍猛攻上來,中國軍隊鎮定自若地隱蔽在城樓上,敵人接近,一陣暴風驟雨的射擊,加上下冰雹似的手雷和手榴彈,打得鬼子和偽軍哇哇大叫,不敢再攻,一個小鬼子用槍托亂砸裝死不動的漢奸,強逼他進攻。


我方督戰的宋繼柳看得清楚,甩手一槍,正打中了這個鬼子的腦袋瓜子。怕死的漢奸們大吃一驚,從這個死鬼子身上踩了過去,拚命地退了下去。


鬼子豬頭大隊長藤本在後麵高堆上看見了,大發雷霆:“快快的,現命令榴彈炮、迫擊炮、擲彈筒和機關槍一齊開火,掩護我軍轉身往回攻。”


接著,猛攻的炮火打到了城門上,燃起了熊熊大火。老百姓和官兵們忙用沙土滅火,火光衝天,一時撲滅不了,嗆得人喘不過氣來。敵人利用這個機會,猛攻過來。


贛榆城那厚木的大門,在熊熊燃燒著,隨時都有被燒毀的可能。這時,大門的背後傳來腳步聲,大家回頭一看,不由地發出了一陣歡呼聲,宋得森老漢正帶著一幫老頭子,披著正滴水的棉衣和被子,喘著粗氣向這邊跑來。


一件件滴水的棉衣和一條條滴水的棉被,被大家心疼地蓋地城門上,立即發出了吱吱響聲,隨之變成了縷縷白煙,大火給滅熄了。


宋繼柳提來一大口袋撒上硫磺的土豆大小的石頭,用繩子把這個八十八斤重口袋扣好,抓起繩子的一頭,把袋子來了一個三百六十度的淩空轉起。一片死亡的“石彈”潑向敵群,猝不及防的敵人被撂倒一大片,剩下的被硫磺燒得連滾帶爬地退了下去。


幾次進攻受挫,豬頭大隊長藤本氣得火冒三丈。他命令道:“我們的,暫停攻城。你們的幾個中、小隊長和偽軍頭目焦傳銘的大大的笨蛋!”


幾隻狼加狗被哭得狗血噴頭,誰也不敢大聲出氣。


為了殺雞給猴看,藤本當場槍斃了一個指揮不力的偽中隊長,氣急敗壞下令:“八格,在天黑之前必須攻下贛榆城,消滅中國守軍。”他指著躺在血泊中的偽中隊長的屍體,咆哮如雷地說,“凡後退不前的,他就是你們怕死鬼的下場!”


漫無邊際的風沙平息了,黃海岸上升起了淡淡的暮靄。各種頑強的春苗,迎著夕陽,茁壯成長。


古老而又雄偉的贛榆城,這個威武不屈的抗敵堡壘,淋浴在夕陽的光輝裏,綻放出奇光異彩。折幹斷枝的銀杏古槐,仍然挺起它那蒼勁有力的臂膊,象是要扼住壞蛋的喉嚨。


城裏城外餘煙彌漫,不時爆裂出紅色的火星……這裏的萬物,都對侵略者充滿了仇恨和蔑視。敵我雙方都在調整部署,一種戰前的緊張氣氛,緊緊地籠罩著這個美麗的海邊小縣城。


朱愛周站在大場叫道:“劉寄萍劉主任,你和黃泥頭把營連長找來,仔細布置了突圍任務。”


“是!”劉主任和黃泥頭跑去。


不一會,朱縣長看著到齊的手下說:“現指派了團副參謀長帶一個連,協助宋得森等人指揮老百姓轉移。官兵們在緊張地加固工事……”


贛榆城裏,老百姓在匆忙地埋藏糧食等財物。人們不心疼對自己的軍隊的幫助和支持,卻不舍得給豺狼半點有用的物品。徹底打破小鬼子以戰養戰的癡心妄想。


不一會,炮聲又大吼起來,榴彈炮、迫擊炮、擲彈筒等炮彈接連不斷在城內外爆炸,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