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三十一 章 奮起殺敵(1/3)

小道上,一個漢奸隊長帶副官小心謹慎地過來,東看看西瞅瞅走著。由此可見,這個長成傻大個了家夥,畢竟還有點頭腦,總比被“勝利”衝昏頭腦的小鬼子清醒的多。這個狗日的明白,當占領這樣一片古老而又美麗富饒的保地時,必須特別小心,否則小命不保。為此,他看見小日本軍隊那趾高氣揚的樣子,特別使他氣惱。於是,他命令副官:“快,快快,趕緊加強警戒,防止國民黨朱愛周的軍隊攻打。”


“是!可是……”


可是,眾漢奸受小鬼子的影響很大,命令一時很難落實到實處,這邊的偽軍停止了打呼嚕,那邊的漢奸又開始到廁所裏拉滑屢,根本沒有人真正地去執行這道命令。


“叭,叭!”響了兩聲清脆的槍聲,這是國民黨贛榆常備旅二團的出擊訊號。隨著槍聲,官兵們從各個攻擊點衝殺進村,將這隊在村裏的小鬼子團團圍住。


突如其來的進攻,使小村裏的敵人慌作一團。加上漫無邊際的風沙,看不清中國軍隊的實力。隻聽村內外殺聲齊喊,槍聲大作,弄不清有多少人馬衝進村裏。小鬼子紛紛臥在地上亂開槍,還沒放兩槍,另一路中國官兵從後麵包抄上來,一陣手榴彈,把小鬼子給炸跳了起來。活象一群受驚的小雞,亂撞亂竄。


一部分鬼子企圖憑借一幢高房組織抵抗,剛架起機槍,被守在窗戶和門外的幾個鋤奸隊員搶先開了火。我鋤奸隊一陣猛烈的打擊,打得鬼子喊爹叫娘,後麵的見前麵死了,各自趕緊找地方躲藏,互相擠撞,亂成一團。贛榆縣常備旅的兩個團在這裏前堵後追,打得鬼子和偽軍無處藏身。


贛榆縣常備旅二團一營進攻的範圍,包涵著小鬼子指揮部。小鬼子大隊長舉著指揮刀連連擺動,威脅手下抵抗,頂了一陣,率隊衝開了一條通路,撤到了村外,邊退邊還擊。另外幾股狼狽不堪的鬼子,也紛紛向這個方向奪路而逃。國軍旅長朱愛周、二團長黃泥頭和劉寄萍等人指揮隊伍,跟蹤追擊上來。


小鬼子合到一塊,以樹木和溝渠為擋箭牌,憑借先進的槍炮,封鎖我軍進攻的道路。贛榆常備旅火力裝備極差,大多老掉牙的土家夥,彈藥也跟不上,很難壓倒鬼子的火力。驚魂未定的小鬼子大隊長藤本發現這個情況,膽子就大了起來,指揮手下小鬼子邊打邊向海州府方向逃竄。


朱愛周、宋繼柳、黃泥頭和劉寄萍正在商議追擊敵人的辦法。偵察一班長相小三跑步前來報告說:“發現有鬼子的人馬從海州方向往這裏開來,估計是來增援這股小鬼子的,俺們正在設法摸清鬼子的兵力。”


“這,這……”贛榆縣常備旅二團長黃泥頭一愣,便問朱愛周說,“旅座,我們下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