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十三 章 撒下香餌(1/2)

根據敵情變化和於是有的投敵的情況,劉寄萍緊急召集區裏在家的幹部及區中隊留守分隊長會議,寄萍道:“現區中隊留守人員立即在鎮四周的重點上布防,區政府工作人員帶區保衛排在街麵上巡邏。另外,現在就開始轉移和疏散鎮裏的老百姓,並迅速把於是有押到縣城審判。再一個是,在必要時就主動撤出柘汪鎮……”


“好!”眾道。


一個小時後,城北方向傳來了警衛排的報警訊號,皮永新忙叫中口和區中隊三分隊長秦嶺帶十幾個鋤奸隊員和區中隊員掩護和幫助老百姓轉移。


中口和秦嶺走後不久,街麵上就傳來了激烈的槍聲。劉寄萍要出去查看,忽見區裏保管員秦四棚跑來,向劉寄萍打了一個不大正規的立正,氣喘籲籲地說道:“報告劉主任,我發現井小玲藏在後天那一家的豬圈裏,請問怎麽辦?”


“好,你就同我一起去把她捉來。”劉寄萍大意地沒有多想什麽,就同他出去捉拿日本女特務井小玲了。


劉寄萍萬萬沒有想到的是,秦四棚也和於是有一樣貨色——叛變了。劉寄萍來到了後天大門外,躲在大門後的小田美子舉起推磨棍向劉寄萍頭上就是一棍,劉寄萍立刻昏倒在地。小田美子令秦四棚用繩子把劉寄萍綁上。


“八格!”日本女特務小田美子笑逐顏開地,“作為迎接我大日本‘皇軍’的見麵禮……”


皮永新叫人押走了於是有以後,就同剛進來的中口一道查看老百姓轉移的情況,一進後天老鄉家中,望風的小田美子拔腿就跑。兩人拚命追趕,正在大跑中的中口一下子被地上的東西絆了一腳,一看竟是劉寄萍躺在地上昏迷不醒,雙手還被反綁著。


於是,皮永新他們急忙停止追趕,蹲下來用刀子割斷捆綁劉寄萍身上的繩子,進行現場急救。這時,前天的區政府大門口響起了槍聲。情況變得萬分緊急,皮永新背起劉寄萍,中口先生用沒有負傷的手提著盒子槍掩護著,向這個老百姓家的後門跑去。


他們來到後門,發現小門上了大鐵鎖。中口見後門不遠處有一棵樹緊靠牆邊,便小聲說:“快,咱們爬樹翻牆。你們快上,我幫上一把。”


武功高強的皮永新背著劉寄萍,沒費力就翻過牆去。當一隻手負傷的中口剛吃力地上了牆上時,小田美子、秦四棚和於是有就領著剛剛從上海來的幾十個武裝特務追過來了。原來,押送於是有的區隊員半路上同日本武裝特務遭遇,特務打死了區隊員,劫走了漢奸於是有。


中口先生剛要從牆頭上往下跳,秦四棚已經跟了上來。中口回手就是一槍,秦四棚慘叫一聲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再也沒有爬起來。


柘汪鎮在鋤奸隊和區中隊的三中隊的有意避讓下,暫時讓小日本的武裝特務占領了。小田美子把情夫於是有介紹給川島芳子。芳子對小田美子的“成績”表揚了一大通子,並代表小日本軍方任命於是有為贛榆臨時縣長。於是有受寵若驚,頭動尾巴搖地連聲謝恩。


川島芳子向於是有了解濤雒地區有無中國軍隊的大部隊。漢奸於是有想了想說:“我的沒有見過什麽大部隊,隻是見過鋤奸隊的人在這裏出現過。”


“這個……”川島芳子聽後擔心地說,“現在的鋤奸隊並不可怕,因為他們的人大多被朱愛周分散到縣裏的各個隊伍裏去了,留下的也隻是少數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