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十 六 章 生靈塗炭(1/4)

小鬼子瀨穀,被他的上司訓得半死。在一個大碉堡裏,瀨穀絕望地癱在一個黑暗的角落裏。參謀長和副官怕一個日軍少將旅團長自殺,將會刺激世界輿論,從而對小日本大大的不利,於是誠惶誠恐地來到瀨穀身邊。發現瀨穀從嘴角到身邊的一灘鮮血,差點沒叫出聲來。


“將軍,你,受傷了?”參謀長大吃一驚地問道。


隻見瀨穀挪動一下身子,貼著木樁稍稍站起來,半晌才說:“支那軍隊的彈皮要打到一個大日本將軍身上,還不那麽容易。但是,我不得不承認,我受傷了,而且傷得很重!”突然,他盯住參謀長說:“你,我要你,留下!把失去的陣地給我奪回來!”他瘋狂地扯住對方領口:“快快的給我奪下!”


由於敵人又增加了進攻的力量,藤縣和湯頭一線打得更凶,臨沂戰況吃緊。徐祖詒就用電話對龐炳勳指示:“龐軍長,根據事態發展,前指研究決定:你們應該去同四十一軍的代軍長王銘章會師了!……”


在烈焰燃眉之際,徐祖詒又電令第五十九軍張自忠部增援臨沂。當時張自忠部正在滕縣向濟寧、兗州一線的敵人進攻,接到命令後,當即以急行軍速度星夜兼程,於十二日到達臨沂北郊的沂河西岸。


張自忠抵達後,龐炳勳即要求第五十九軍接替城防。張軍長則認為與其消極防禦,不如以攻為守,擊敵側背,以解臨沂之圍。結果張自忠的建議被采納,打得敵人措手不及。


於是,於三月十三日子夜,第五十九軍運動到劉家湖、崖頭、石家屯一線後,強渡沂河。


十四日拂曉,張自忠指揮部隊向日寇發起攻擊。劉振三第一八○師由諸城、大小薑莊渡沂河向徐家太平、大太平附近日軍進攻,在亭子頭遭到一股日軍的頑強抵抗;黃維綱第三十八師由朱家棚、船流渡沂河攻占張家莊、解家莊、白塔。


由於日軍六百五十人在飛機、大炮、坦克的掩護下拚命反擊,該師被迫退回沂河西岸。


與此同時,沂河東岸的龐炳勳部第四十軍第三十九師亦從正麵開始反攻,並向青墩寺、尤家莊一帶進攻,於十四日晚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